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间匆促预算有限 《暮光之城》导演弃拍续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4: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 由畅销小说改编的吸血鬼电影“暮光之城”爆红,导演凯瑟琳哈德薇克却不接拍续集,引发许多影迷好奇。她在新书中透露,续集筹拍时间非常紧促、拍片预算有限,是她决定不接拍续集的关键因素。

  据“中央社”报道,顶峰娱乐公司(Summit Entertainment)出品的“暮光之城(Twilight)”,改编自史蒂芬妮梅尔(Stephenie Meyer)的吸血鬼畅销小说,描述吸血鬼少男与高中少女之间的禁忌恋情。

  这部引发全球票房轰动的影片是由凯瑟琳哈德薇克(Catherine Hardwicke)导演,罗伯派亭森(RobertPattinson)、克里斯廷史都华(Kristen Stewart)主演。

  顶峰娱乐公司去年12月宣布,片名订为“新月(New Moon)”的续集,将于2009年11月20日在北美地区上映。不过凯瑟琳哈德薇克却不再继续导演续集,片商找来曾执导“非关男孩(About A Boy)”、“黄金罗盘”的导演克里斯魏兹(Chris Weitz)接棒,引发许多忠实影迷在网络上热烈讨论。

  凯瑟琳哈德薇克在她3月17日即将在美国出版的新书“暮光之城:导演的笔记本(Twilight: Director'sNotebook)”中透露,是她主动决定放弃导演“新月”这部续集片的机会,而非她遭到放弃。

  她接受最新一期“娱乐周刊”(EntertainmentWeekly)专访时表示,片商邀请她执导“新月”所开出的酬劳价码非常高,“我跟我的家人从来都没见过这么多钱”,但因为这部续集拍片预算有限,筹拍时间更是非常匆促,“在这样的条件下我无法拍出好的电影”,于是主动决定放弃。

  她也表示,对于没能继续导演“新月”,她感到相当难过沮丧,因为她跟原著作者史蒂芬妮梅尔、演员以及全球各地的书迷与影迷都已经产生深厚的情感。

  凯瑟琳哈德薇克指出,根据她的了解,片商找来克里斯魏兹担任“新月”导演之后,拍片预算也大幅提高了,“我对于这部续集感到乐观,只是遗憾当初没能谈妥条件”。

  “暮光之城”去年11月底北美首映周末开出7060万美元的亮丽票房成绩,创下了历年来由女导演执导影片首映周末最高的票房纪录,刷新原本由咪咪蕾德(MimiLeder)在1998年以“彗星撞地球(Deep Impact)”创下的4110万美元首映周末票房水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暮光之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