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兰芳》柏林不见“芳”踪

  作为世界三大电影节的柏林电影节历来是华语电影的福地,从2006年开始,华语电影连续3年在这里笑傲群雄(获得1次金熊,2次银熊),如今,华语电影柏林电影节“4连胜”的梦破碎了。北京时间2月15日凌晨,第59届柏林电影节落下帷幕,秘鲁和西班牙合拍片《伤心的奶水》获得最佳影片金熊奖;乌拉圭爱情片《暗恋》摘得包括评审团大奖在内的三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备受内地影迷期待的唯一一部华语竞赛片《梅兰芳》颗粒无收,让人扼腕叹息。

  红毯 《梅兰芳》剧组集体“失踪”

  德国当地时间2月14日晚,第59届柏林电影节举行颁奖礼走红毯仪式,来自世界各国的众多影人踏上红毯,但星光暗淡。之前,唯一一部华语竞赛片《梅兰芳》在柏林风光亮相,无论是陈凯歌、章子怡、黎明等剧组主创悉数到场,章子怡更是自信满满,认为《梅兰芳》能够拿奖,可是闭幕红毯上竟然不见他们的踪影,不少到场的华语媒体心中一凉——难道《梅兰芳》擒熊之旅已经提前结束?后来的颁奖礼上果然证实陈凯歌再次与柏林电影节无缘,自此,继2006年《伊莎贝拉》摘得最佳音乐奖、2007年《图雅的婚事》获得最佳影片奖、2008年《左右》获得最佳编剧奖之后,华语电影在柏林的好运戛然而止。据德国媒体和专业影评人分析,《梅兰芳》的失败是因陈凯歌重复当年《霸王别姬》的题材,而且并没有突破所致。

  黑马 秘鲁影片意外擒得“金熊”

  南美电影在本次柏林电影节上刮起旋风,乌拉圭讲述两个普通男女爱情故事的影片《暗恋》获得最佳导演处女作奖和评审团大奖银熊奖,而最大冷门是秘鲁影片《伤心的奶水》,女导演克洛蒂亚-洛萨上台激动地说:“这个奖是给秘鲁的,感谢我的国家。”

  之前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名单一经公布,“谄媚好莱坞”的讽刺和报道声便不绝于耳,而最终结局是《朗读者》、《喜悦之泪》、《电光冷雾中》、《愤怒》、《皮帕·李的私人生活》等好莱坞元素电影全部落榜,凯特·温丝莱特、黛咪·摩尔等大腕更是颗粒无收。

  记者杨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梅兰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