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柏林电影节掀南美风暴 《梅兰芳》铩羽而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07:34  每日新报

柏林电影节掀南美风暴《梅兰芳》铩羽而归(图)
乌拉圭影片《暗恋》成最大赢家
柏林电影节掀南美风暴《梅兰芳》铩羽而归(图)
波兰名导瓦伊达并列获得了阿尔弗莱德奖
柏林电影节掀南美风暴《梅兰芳》铩羽而归(图)
《伤心的奶水》导演亲吻金熊

  新报讯【记者 张钢 王轶斐】第59届柏林电影节日前落下帷幕,西班牙与秘鲁合拍的影片《伤心的奶水》获得最佳影片金熊奖;乌拉圭影片《暗恋》共获得包括评审团大奖银熊奖在内的3个奖项。好莱坞电影以及在柏林电影节上等到最后一刻的华语电影《梅兰芳》均铩羽而归,伊朗导演阿斯哈·法哈蒂赢得的最佳导演银熊奖是亚洲影片在本届柏林电影节上获得的唯一奖项。

  颁奖典礼恰逢情人节之夜,柏林天气晴朗,但气温依然寒冷。红地毯上虽然称不上星光熠熠,但本·福斯特与男友、克里斯托弗与艾纳尔等影坛情侣的出席不仅应景,而且给冬季的柏林带来一丝浪漫气息。评审团主席蒂尔达·斯温顿身着黑色晚装主持颁奖典礼,最佳处女作奖颁给了乌拉圭年轻导演阿德里安·贝尼兹,他的作品《暗恋》赢得了评审团的青睐,该片同时还获得阿尔弗莱德奖和处女作奖。从影60余年的波兰名导瓦伊达也并列获得了阿尔弗莱德奖,他的新作《甜蜜的冲动》首映以来获得了不少好评。最佳编剧奖授予了美国影片《信使》,罗马尼亚的《卡塔琳·瓦嘉》则夺得了杰出艺术成就奖。

  在竞争最为激烈的几项大奖中,《伦敦河》一片的黑人演员索提基·库亚特凭借本色质朴的表演,夺得最佳男演员银熊奖。库亚特用并不流利的法语感谢影片导演和柏林电影节给了他这个难得的机会来传播非洲人民独特的文化。说到兴起,库亚特动情地在台上吟唱起民族歌曲,讲起了富有哲理的非洲笑话,全场为之动容。最佳女演员奖由《其他人》中的德国女演员波奇特·密尼梅雅夺得。最后,蒂尔达·斯温顿和电影节主席迪耶特·考斯里克共同将金熊奖授予了秘鲁与西班牙合拍影片《伤心的奶水》。该片讲述了一名叫做法斯塔的女子的悲惨经历,法斯塔的母亲在秘鲁动乱中遭到军队和游击队的强暴,染上了乳房疾病,并且因为哺乳把疾病传给了女儿。法斯塔在母亲死后被恐惧与后悔所折磨,并且开始了一段自我寻找的漫长路程,这段路程最终以充满希望的结尾画上句点。沉浸在惊喜之中的女导演克洛蒂亚·洛萨和所有剧组成员都登上领奖台,感谢观众和评委的支持。南美影片在本届柏林电影节上取得了空前的胜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柏林电影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