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柏林电影节属于年轻人 女导演收获金熊和玫瑰

  本报讯(记者 卫昕) 当地时间2月14日晚(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第59届柏林电影节落下帷幕。3位美女新人获得柏林影展派送出的情人节礼物:秘鲁女导演克劳迪雅·洛萨自编自导的《伤心的乳汁》不仅获得金熊大奖,在领奖台上还收获了组委会特别准备的红玫瑰;德国美女导演玛伦·阿德的《其他人》则收获评委会大奖银熊奖,该片女主角波奇特·密尼梅雅荣膺影后。

  今年柏林影展让世界的目光聚焦南美洲,除《伤心的乳汁》外,乌拉圭爱情片《暗恋》获评委会大奖、最佳导演处女作奖和旨在鼓励创新的阿尔弗雷德·鲍尔奖三项大奖。

  本届柏林电影节评审团大胆起用一直与独立电影渊源深厚的英国女演员蒂尔达·斯文顿做主席,加重对新导演和女性导演的扶持,在主竞赛单元19部参赛影片中,共有3位新导演及4部女导演的作品。最终,两位1976年出生的女导演成为大赢家:《伤心的乳汁》是秘鲁女导演克劳迪雅·洛萨的第二部长片,第一次入围国际三大电影节就一举登顶。德国美女导演玛伦·阿德同样后生可畏,成为德国电影新希望,新作《其他人》不仅获评委会银熊奖,同时也让1977年出生的女演员波奇特·密尼梅雅获得影后桂冠。

  最佳导演银熊奖被伊朗影片《关于伊丽》导演阿斯哈·法哈蒂获得。新人法哈蒂2002年才介入电影剧本创作,2004年推出处女作《美丽城市》,两年后法哈蒂执导的《烟花星期三》连获芝加哥电影节、印度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成为伊朗新生代导演代表。

  柏林影展的情人节注定属于年轻人,新锐与女性为本届影展关键词,陈凯歌的《梅兰芳》无奈空手而归,其他殿堂级大师们也纷纷成为看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柏林电影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