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柏林电影节新人风光 《伤心的奶水》捧金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10:59  新浪娱乐
柏林电影节新人风光《伤心的奶水》捧金熊(图)

比吉特·米尼克迈尔获颁柏林电影节最佳女演员银熊奖

柏林电影节新人风光《伤心的奶水》捧金熊(图)

银熊奖最佳男演员奖得主绍蒂居伊·库亚特

  第59届柏林电影节当地时间14日晚在柏林落下帷幕,西班牙和秘鲁合拍影片《伤心的奶水》获电影节最高奖项金熊奖。

  32岁女导演克劳迪娅·略萨执导的《伤心的奶水》讲述了一名秘鲁少女试图走出多年前国内冲突遗留的阴影,努力开始新生活的故事。在柏林电影节的历史上,该片是首部参与角逐金熊奖的秘鲁影片。

  略萨获奖后激动地说:“这太棒了!我倍感荣幸!感谢所有柏林电影节的团队!感谢我的所有演员!”

  柏林电影节的第二大奖项银熊奖评审团大奖授予了阿根廷导演阿德里安·比涅兹执导的《希甘特》和德国导演马伦·阿德执导的《其他人》。

  伊朗导演阿斯加尔·法尔哈迪凭借影片《关于伊丽》荣获银熊奖最佳导演奖。银熊奖最佳女演员奖由主演《其他人》的奥地利演员比吉特·米尼克迈尔夺得。银熊奖最佳男演员奖由主演《伦敦的河》的马里演员绍蒂居伊·库亚特获得。

  与新锐导演的风光相比,则是众多大师级导演的落寞。此次柏林主竞赛单元的参赛阵容中,云集希腊大师安哲罗普洛斯和金熊奖导演科斯塔·加拉夫斯,此外还有萨利·波特等多位大师级人物,但除了波兰电影大师安杰依收获一个不痛不痒的创新奖外,其他名导一无所获。而被我国影迷寄予厚望的导演陈凯歌和他的作品《梅兰芳》抱憾而归。(新华社)

  主要奖项获奖名单

  金熊奖最佳影片奖:《伤心的奶水》(导演:克劳迪娅·略萨)

  银熊奖评审团大奖:《希甘特》(导演:阿德里安·比涅兹)和《其他人》(导演:马伦·阿德)

  银熊奖最佳导演奖:阿斯加尔·法尔哈迪(《关于伊丽》)

  银熊奖最佳女演员奖:比吉特·米尼克迈尔(《其他人》)

  银熊奖最佳男演员奖:绍蒂居伊·库亚特(《伦敦的河》)

  阿尔弗雷德·鲍尔奖:《希甘特》(导演:阿德里安·比涅兹)和《甜蜜的冲动》(导演:安杰依·瓦伊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59届柏林电影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