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59届柏林电影节闭幕 华语影片颗粒无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11:39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关舒柳)第59届柏林电影节于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柏林落下帷幕,惟一入围角逐金熊奖的华语影片《梅兰芳》颗粒无收。

  本届柏林电影节金熊奖获得者,是由女导演克洛蒂亚洛萨执导的西班牙、秘鲁合拍影片《伤心的奶水》。柏林电影节一向以硬朗著称,很少有女导演能够获得该奖项,此前该片在柏林电影节也并不热门,最终获奖,可谓最大的“黑马”。《伤心的奶水》讲述了送母亲骨灰回故乡的女儿,在路程中遭遇的事情。

  德国投资的乌拉圭影片《暗恋》共获得包括评审团大奖银熊奖在内的三个奖项,成为当晚最大的赢家。作为电影节最大热门,《生死朗读》空手而回,一奖未得。本届柏林电影节,最受华语电影人关注的影片非陈凯歌的《梅兰芳》莫属,但从电影节开幕以来,《梅兰芳》的擒熊历程就从来没有被看好。最终在颁奖典礼上,《梅兰芳》果然没有得到任何一个奖项。

  金融危机开始之后,国际电影圈大受影响,柏林电影节作为2009年开幕的第一个国际A级电影节,整个电影节期间星光黯淡,活动稀少。闭幕式上,无数记者挤在红地毯边,从头到尾完全看不到可称得上国际巨星的嘉宾,就连提名影片的剧组,也没有到齐,不少明星都选择放弃此次柏林电影节之行,《梅兰芳》主创人员全部缺席了红地毯和颁奖典礼。

  长长的红地毯,只好靠柏林当地明星撑场,到了红地毯后半程,甚至连德国电视明星都登场,让前往采访的记者大失所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59届柏林电影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