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兰芳》颗粒无收 乌拉圭《暗恋》柏林夺三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11:52  春城晚报

  当地时间2月14日晚,第59届柏林电影节落下帷幕,秘鲁和西班牙合拍影片《伤心的奶水》获得最佳影片金熊奖,乌拉圭爱情片《暗恋》摘得包括评审团大奖在内的三项大奖。华语影片《梅兰芳》虽然前几天在柏林声势很大,也获得了很多海外媒体的认可,但整个剧组并未出席当晚闭幕礼,似乎对自己拿奖并不抱信心,最终在多国部队的夹击下落得个颗粒无收,毫无意外地被踢出局。而此前备受关注的好莱坞军团则更是全军覆没。

  柏林电影节由于在选片上不拘一格,所以会出现“亚洲风”和“美国风”泛滥的局面,本届电影节的风向则对准了南美。乌拉圭影片《暗恋》中阿德里安也创下了一届柏林豪取三项大奖的纪录。而影展最大的冷门是影片《伤心的奶水》,这部赛前并不为人看好的影片一黑到底,获得最佳影片金熊大奖,这是影片女导演克洛蒂亚·洛萨的第二部长片,第一次入围三大电影节就擒获金熊。

  而被中国影迷寄予厚望的导演陈凯歌则抱憾而归。据悉,《梅兰芳》甚至还不如受邀参加“特别展映”单元的华语影片——《白银帝国》,后者好歹赚到了连海外版权加上放映门票的真金白银,而《梅兰芳》则是真真正正的赔本赚吆喝。

  本报记者 马军艳

  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金熊奖  《伤心的奶水》

  评审团大奖银熊奖   《暗恋》、《其他人》

  最佳导演银熊奖  阿斯哈·法哈蒂《关于伊丽》

  最佳编剧银熊奖  《信使》

  最佳男演员银熊奖  索提古·库亚特 《伦敦的河》

  最佳女演员银熊奖  贝吉特·米妮克美尔《其他人》

  杰出艺术成就银熊奖  《卡塔琳·瓦尔加》

  终身成就奖  莫里斯·雅尔

  最佳电影处女作奖  《暗恋》

  最佳影片金熊奖(短片)  《请说》

  评审团大奖银熊奖(短片)  《厌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柏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