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贫民富翁》《返老还童》拼奥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2:31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第81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定于2月22日在好莱坞举行。影片《贫民富翁》风头强劲,是各奖项的热门,而《返老还童》预料将成为《贫民富翁》获奖路上的最大障碍。 

  《贫民富翁》在15日晚颁发的第23届美国电影摄影师学会奖、第59届美国电影电视剪辑师协会奖和第13届艺术指导公会奖这3个奥斯卡“风向标”中均获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摄影师安东尼·多德·曼特尔、剪辑师克里斯·迪根斯、总美工设计师马克·迪格比和米歇尔·戴分别夺得上述3个大奖,成为冲击奥斯卡奖相关单项奖的热门人选。艺术指导公会奖分为3个部分,《贫民富翁》获得现代影片制作奖,《返老还童》获得历史影片制作奖,《黑暗骑士》则获得幻想影片制作奖。 

  《贫民富翁》今年年初赢得了金球奖最佳影片奖等4个奖项,后来又获得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导演、最佳影片等7项大奖。影片获得了10项奥斯卡奖提名,导演丹尼·博伊尔是最佳导演奖的最热门人选。 

  与《贫民富翁》一同获得本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的还有《米尔克》《对话尼克松》《返老还童》和《生死阅读》。由布拉德·皮特主演、获得13项奥斯卡奖提名的《返老还童》预料将成为《贫民富翁》获奖路上的最大障碍。 

  在最佳男主角奖的角逐中,《米尔克》的主演西恩·潘和《摔跤手》主演米基·鲁尔克难分伯仲,而在《对话尼克松》中扮演尼克松的弗兰克·兰杰拉可能成为一匹黑马。 

  最佳女主角奖方面,英国演员凯特·温斯莱特很可能凭借在《生死阅读》中的表演戴上影后桂冠,对她构成威胁的只有前奥斯卡影后梅里尔·斯特里普。此外,在《黑暗骑士》中扮演反面角色的已故影星希斯·莱杰被广泛视为最佳男配角的首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奥斯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