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恶人谱 温丝莱特:不信脱不上奥斯卡影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22:38  南都周刊
奥斯卡恶人谱温丝莱特:不信脱不上奥斯卡影后

凯特·温丝莱特

奥斯卡恶人谱温丝莱特:不信脱不上奥斯卡影后

西恩·潘:妩媚笑容攻陷评委

奥斯卡恶人谱温丝莱特:不信脱不上奥斯卡影后

大卫·芬奇:小金人,你还望着谁呢?

奥斯卡恶人谱温丝莱特:不信脱不上奥斯卡影后

分赃奥斯卡

  南都娱乐周刊编辑:杨文 文 | rigo 林冲 楚戈

  很多年前,一个叫胡汉三的小子一声怒吼:我胡汉三又回来了。震动寰宇。俨然一副气焰嚣张来势汹汹的模样。许多年后,第81届奥斯卡颁奖,许多人同时在心里默念着这句话,大有环顾天下非我莫属的感觉。在观众眼里,这或许是嚣张,是强势,在同行眼里,这就变成了威胁,恐慌。我们称之为恶人,不是说其品行多坏,而是说这种排他的特质,恶,在于其情之嚣张,其势之凶猛,其心的那一声怒吼。在奥斯卡,他们永远属于“恶人”,对任何人,都是一种威胁!

  凯特·温丝莱特:不信脱不上奥斯卡影后

  “先前一直被误解我不在乎奥斯卡奖,其实每次提名我都很想得奖,我讨厌每次宣读得奖结果时自己要挤出笑容以免被别人嘲笑输不起,第6次获奥斯卡表演奖提名,这次我不想输。” 凯特·温丝莱特知道《朗读者》的纳粹文盲角色让她再次入围奥斯卡时,她先后几次公开表示,自己很想拿奖。

  “泰坦尼克”的阴影  有哪个女演员不想当奥斯卡影后呢?一直以来,凯特·温丝莱特就被当成其中的一个。这大概与她个人生活和工作方式有关。她1997年拍了那部史上最大大片《泰坦尼克号》之后,整个人就彻底脱离好莱坞大片行列。她回到伦敦居住,推掉诸如《恋爱中的莎士比亚》、《安娜与国王》之类的大片,潜心拍各式各样的小文艺电影,在一部部古旧题材的片中,穿起束身衣演着各类充满内心戏的角色。她的这一行为于是就被解读为有意拒绝好莱坞主流,同时也被认为有着“文艺女青年”的只求艺术不崇尚名利的作风,而她先前几次只获提名未能得奖的经历,与这一点多少都有点关系。

  不过,就温丝莱特来说,先前即使由于“印象分”关系使得5次提名结果皆落空,如今第6次提名绝对够能量将其送上影后宝座。首先温丝莱特几次表态洗清了先前留给评委的印象。其次,也是最重要的是,她在《朗读者》中所演的汉娜一角,简直集奥斯卡最爱的影后角色各大类型于一身。如果观察一下温丝莱特先前获得提名的5个角色,你会发现从《泰坦尼克号》的露丝、《爱丽丝》中的爱丽丝,到《身为人母》的莎拉,这3个让她获得提名的角色共同的特点就是,温丝莱特皆在片中全裸出镜。

  一路裸进奥斯卡  从她演的21部电影来看,似乎每次只要她一脱衣服,就能靠近小金人,包括这次的汉娜也是。不过,汉娜比起温丝莱特先前几次裸身出演的角色走得更有奥斯卡影后相,以前温丝莱特都脱得相当文艺,不是脱衣服给人画像,就是到溪边游泳,如今汉娜可是赤裸裸地躺在床上,身旁还有一位刚刚成年的德国小男孩与其互动。另外,汉娜还有另一个制胜法宝,那就是让温丝莱特超龄出演老太太。女星扮老扮丑向来是奥斯卡评委的最爱。查理兹·塞隆、妮可·基德曼这些女星当上影后,靠的也是这一招数。如果说奥斯卡封后之路真有共同的“潜规则”的话,那汉娜绝对是按照这一规则度身定做出来的。

  当然,温丝莱特此次封后之势来势汹汹,并非完全靠这些“潜规则”,这个善演内心戏的女演员在《朗读者》中照样发挥这一优势。而在诸如金球奖、英国电影学院奖等近期几个奥斯卡前哨战的结果来看,其余4个对手目前已渐渐被她抛离,封后之路越走越明朗了。

  江湖娱乐周刊爆料曾经有一个小男孩躺在一堆肉上……

  外号“肥温”的她,从来就不刻意减肥,而且也愿意在荧幕中去展现自然的身体。除去这一次《朗读者》,亲爱的凯特还在以下电影中大方全裸:《绝恋》、《圣烟》、《身为人母》、《鹅毛笔》,当然还有最让人难以忘却的《泰坦尼克号》,尽管有影迷说她与莱昂的床戏感觉像是一个小男孩躺在一堆肉上,实在太刻薄了!亲爱的凯特还是英国式的文艺女愤青,她公开说讨厌好莱坞,里面的人都戴着假面具,每次来都让她觉得恶心!

  西恩·潘:妩媚笑容攻陷评委

  如果以影帝奖杯数量而论,西恩·潘很可能是这个地球上尚且活着的,会动的,最优秀的男演员,奥斯卡、柏林、威尼斯、戛纳,几乎拿了个遍。但是他显然不会退休,他对女人、政治和表演的兴趣越来越大。电影《米尔克》满足了他两个兴趣;第一是竞选,第二是突破性的表演,但是没有女人,他只能与男人接吻,还表现露PP的床戏了。当奥斯卡评委习惯忧郁的、严肃的、暴烈的、痴呆的他之后,突然来一下子“巧笑倩兮”,还真有点措手不及呢。

  坏小子的那点破事儿  在年轻的时候。西恩·潘是以“坏小子”的名号响彻好莱坞,他经常对跟踪他的狗仔抱以老拳,扔石头,踢屁股,打断鼻梁,为此他也进过拘留所。但是他打过最有名的人就是前妻麦当娜,最经典的段子就是把妻子绑在椅子上,用皮带狠狠地抽,原因是她被音乐人丹尼尔·沃伦斯基“友好地贴面吻了一下”。但是随着与麦当娜短暂婚姻的结束,西恩·潘似乎收敛了自己的坏脾气,反而在演技上日益精进。他与死党苏珊萨兰登与蒂姆罗宾斯有狂热的政治情结,公开反对前总统小布什的政策,西恩·潘还专门花大价钱在报纸上反对美国对中东的政策。所以,他接演《米尔克》很大程度上,因为满足了他的政治情结。

  绝招:很娘很震撼  当他决定接演这部电影的时候,外界全部都吓掉下巴,谁也不能想象出西恩·潘如何塑造一个同性恋角色,这几乎就是想象不出麦当娜能够塑造保守修女是一个道理。但是他做到了,当他站在楼梯上与爱人(詹姆斯佛朗哥)调情时,他用双手捂住嘴巴发笑时,你就会彻底被震住,恍惚间你觉得他就是米尔克。而最精彩的戏份是,米尔克被刺前夜,他与昔日爱人斯考特通电话,当听到对方说为他感到骄傲时,两眼放出泪光。西恩·潘成功了,他塑造的角色非但不会引起主流保守人士的反感,而且还能引起同情与钦佩,他塑造出一个集脆弱、无畏、消极、热情与狡猾于一身的政坛斗士,而他的标签就是同性恋者。片中有一句台词是“假如子弹穿过我的头,让它也穿破每一扇阖上的柜门”,而对西恩潘来说,“我都那么娘了,笑容难道不能雷倒影帝奖杯,落到我手中么?”

  能“吓”倒奥斯卡吗?  《摔跤王》的米基洛克的表演当然让人惊艳,但由于角色与现实经历高度契合,基本上就是扮演自己,奥斯卡最终选择“米尔克”,也符合美国精神。更何况,西恩这次真的把大家“吓傻了”。 

  江湖娱乐周刊爆料西恩同学演同志上瘾了?

  西恩·潘拍完吻戏后发短信给麦当娜:当我第一次跟男人亲嘴后,居然想起的是你??真不知道这是不是骂人。最劲爆的八卦是,有消息说“假同志”的西恩与“真出柜”的林赛·洛翰最近在洛杉矶同性恋圣地“西好莱坞”夜游并且在酒吧中举止亲密,很享受同性恋这种氛围。不过,说不定西恩同学不过是在体验生活呢,演同志上瘾了?

  大卫·芬奇:小金人,你还望着谁呢?

  如果电影能真实展现导演个人性格的话,那你会发现大卫·芬奇此次是完全变成另外一个人了。你可以说他变成了罗伯特·泽米吉斯,因为《本杰明·巴顿奇事》的调调很《阿甘正传》;也可以说他伪装成朱塞佩·多纳托雷,因为《本杰明·巴顿奇事》也很有《海上钢琴师》的感觉。总之,他不是你一直所认识的大卫·芬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