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安有望执导福克斯新片 讲述少年与老虎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09:30  青年时报
李安有望执导福克斯新片讲述少年与老虎传奇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图书封面

  时报综合消息 李安目前正在与福克斯2000公司进行商谈,有望为其执导关于生存和信仰的新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影片改编自加拿大作家扬·马特尔的同名小说。

  小说中的主人公是一位名叫Pi的少年,他是动物园园长的儿子,从小就很了解动物的习性。十六岁那年,Pi举家从印度迁往加拿大,同时跟随他们的还有动物园的动物。途中货船沉没,Pi的家人全部遇难,Pi逃到救生艇上,艇上还有一只老虎。凭借对上帝的信仰和丰富的知识以及生存技能,Pi与这只老虎同舟漂流227天,并最终奇迹般地活了下来。当人和虎抵达墨西哥海岸时,老虎却永远地消失在了丛林中。后来对Pi进行采访的两位日本官员不相信他的故事,催逼Pi讲出“事实真相”。于是Pi又讲了第二个故事,一个不那么离奇魔幻的故事。不过究竟哪一个故事更可信,作者让读者自己去选择。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是扬·马特尔的第三部作品。2002年,这部小说获得了当代英语小说界的最重要奖项布克奖,还被评为《纽约时报》年度杰出图书、《出版家周刊》年度最佳图书,2004年又获德国图书奖。

  此前,法国导演让-皮埃尔·热内曾是该片的导演人选,不过李安接手之后会重新创作一个剧本,福克斯2000公司会雇用一个临时编剧帮助李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李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