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安告别“伍德斯托克” 开始“奇幻漂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10:11  东方早报
李安告别“伍德斯托克”开始“奇幻漂流”(图)

李安导演

李安告别“伍德斯托克”开始“奇幻漂流”(图)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小说封面

  近日,欧美媒体报道,已经完成《制造伍德斯托克》拍摄的李安有望接下福克斯2000公司的片约,将2002年布克奖获奖作品《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搬上银幕。

  自从《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今年横扫各大电影奖项后,好莱坞也开始着力挖掘与印度有关的题材,福克斯2000决定将《少年Pi的奇幻漂流》搬上银幕也与此不无关系。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出版于2001年,作者是现年45岁、在西班牙出生的加拿大的作家扬·马特尔。故事讲述了印度少年帕特尔和父母及许多动物生活在一起。帕特尔的父亲决定带着全家与动物一起移民到加拿大,然而他们所搭乘的日本货船却遭遇不测,帕特尔侥幸得以生还,于是他和一只鬣狗、一只受伤的斑马、一只黑猩猩和一头饥饿的孟加拉虎开始了在海上的冒险经历。帕特尔的全名叫作派西尼·莫利托·帕特尔(Piscine Molitor Patel),因为Piscine是法语中游泳池的意思,与英语中的“小便”同音,帕特尔因此遭到同学的嘲笑,他便把自己的名字简化成了Pi。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是马特尔的第三部作品,许多情节都取自他本人的经历。在马特尔的成长过程中,他的外交官父母带他在西班牙、法国、墨西哥、哥斯达黎加等国居住生活过。在安大略省的大学念完哲学后,马特尔做过洗碗工、植树工和保安等各种奇怪的工作,并开始游历伊朗、印度、土耳其等极富异域风情的国家。他曾在印度生活了13个月,拜访了诸多清真寺、印度教庙宇、教堂和动物园,这也成为他日后创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灵感源泉。2002年,《少年Pi的奇幻漂流》赢得了英国最重要的图书奖项布克奖,此书的中译本于2005年出版。

  福克斯2000原本希望《王者之心》、《通缉令》等片的编剧迪安·乔戈里斯执笔剧本,以惊悚片见长的好莱坞印度裔导演奈特·西亚马兰执导。也曾考虑过由创作影片《天使爱美丽》的法国导演让·皮埃尔·热内执导,不过最终的绣球还是落到了李安手中。福克斯2000将会再寻找一名编剧,他将与李安完成小说的改编。

  据悉,李安的最新作品《制造伍德斯托克》目前已拍摄完成,正在进行后期制作,该片预计将于今年8月14日在美国上映。东方早报记者 程晓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李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