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安再瞄奥斯卡?“伍德斯托克”在美秘密试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14:22  深圳晚报
李安再瞄奥斯卡?“伍德斯托克”在美秘密试映
在李安(上图)的指导下,所有演员都表现不俗。

李安再瞄奥斯卡?“伍德斯托克”在美秘密试映
片场

  本报讯 “明年的奥斯卡又是李安年!”日前,李安执导的好莱坞新片《制造伍德斯托克音乐节》在美国秘密试映,有份参与试映会的部分观众们如此惊呼。陌生的摇滚加熟悉的断背剧情,李安的新片来势汹汹。看过此片的不少观众直言,李安的敏感和忧郁贯穿影片始终,颇具夺奥实力。不过也有观众狠批李安“根本不懂音乐”。

  伍德斯托克音乐节于1969年在纽约举办,三天吸引了约45万人观看,乐队和观众通过音乐呼吁反战,其间大雨倾盆,交通堵塞长达20英里,但没有任何暴力事件发生。李安这部新片取材于此,是奔着奥斯卡去的,但试映后却得到两极反响。

  赞:不是传说中的“喜剧”

  之前片方卖力宣传该片为李安首度转型拍的“狂野喜剧”,但其实《制造伍德斯托克音乐节》并非喜剧,李安作品一贯的流畅叙事和细腻情感则贯穿始终。扮演男主角台伯的是美国知名脱口秀主持人德米特里·马丁,此番他也臣服在李安的强大气场下,观众直言:“一贯搞笑的马丁扮演爱掉眼泪的同性恋者,他的转型太彻底了!”

  弹:“李安根本不懂音乐”

  该片聚焦“摇滚音乐”,题材太小众令不少主流观众颇感担忧。而冲着影片题材去看试映的摇滚达人对影片也颇有微词:“《断背山》的主旨很明确,就是讲述同性恋的爱情故事。但《制造伍德斯托克音乐节》中,有音乐、有同性恋,还有乡愁,像一锅大杂烩。很失望,李安根本不懂音乐,这是一部挂羊头卖狗肉的作品。”

  目前,李安正忙着音乐喜剧片《制造伍德斯托克音乐节》的宣传工作,焦点影业预定8月份在北美全线推出该片。值得一提的是, 《制造伍德斯托克音乐节》极有可能成为2009年戛纳电影节的座上宾。(小娱)

  相关新闻

  尝试奇幻冒险

  李安将拍《少年Pi的奇幻漂流》

  本报讯 久违的李安导演即将踏上新的电影征程。据美国《综艺》杂志报道,他正在与福克斯2000公司洽谈新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拍摄事宜,如果一切顺利,该片将于年底正式开机。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改编自加拿大作家扬·马特尔的同名重磅小说,讲述了一个奇特又扣人心弦的历险故事。一个沉船事故的幸存者——少年Pi和一只鬣狗、一只断腿的斑马、一只母猩猩和一只450磅重叫“理查德·帕克”的孟加拉虎一起在海上漂流,结果鬣狗吃了斑马和母猩猩、孟加拉虎吃了鬣狗,当船上只剩下老虎和Pi的时候,后者开始利用自己在动物园长大的经验来驯虎,最终经过了一系列磨难,他和老虎在墨西哥被人救了上来。

  刺激、惊险、寓意十足,《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具有一部好莱坞大片的所有元素,成为好莱坞最炙手可热的改编题材,最终福克斯2000获得了改编权。在李安之前,该片的导演和编剧几度更换。据悉,李安接手之后会监督新剧本的创作,福克斯公司会迅速确定一个编剧。此外,该片制片人吉尔·内特在业内也是大名鼎鼎,他参与制片过的电影包括《云中漫步》、《狙击电话亭》、《马利和我》等。(上青)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