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晃史航卓别灵点评提名影片《贫民富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18:33  新浪娱乐
洪晃史航卓别灵点评提名影片《贫民富翁》(图)

洪晃

洪晃史航卓别灵点评提名影片《贫民富翁》(图)

编剧史航

洪晃史航卓别灵点评提名影片《贫民富翁》(图)

电影《贫民富翁》

  新浪娱乐讯 近日,旅游卫视《亮话》栏目正在播出“奥斯卡”系列特别节目。主持人洪晃对话风流才子史航与美女影评人卓别灵,三人对众多有实力获奖的电影和演员进行了点评与赛前猜想。今天揭晓的是由一个英国导演拍摄的、一部完全印度的电影:《贫民富翁》。

  2009年1月22号,第81届奥斯卡提名名单正式揭晓。影片《本杰明·巴顿奇事》获得了13项提名,傲视群雄。而紧随其后的正是影片《贫民富翁》。之前这部电影已经用4座沉甸甸的金球奖奖杯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此番又获得了战绩累累的10项奥斯卡提名。尽管并未在表演奖项上得到肯定,但是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两座奥斯卡最具含金量的奖项提名仍足以让《贫民富翁》成为本届奥斯卡最大的黑马。

  把印度男孩的《艺术人生》拍成《开心辞典》

  洪晃:《贫民富翁》是一部互动性非常强的电影 。跟咱们的《开心辞典》很像。

  史航:对。这个导演是《猜火车》的导演,他可能将印度小男孩的《艺术人生》,当《开心辞典》来拍,这个收视率就高了很多。甚至可以说整个电影就是一个类似《开心词典》节目的9个问题,其它都是编导插播的VCR,插的花絮。就是说请看VCR,请看花絮小片。所有的精彩都在那些VCR花絮小片里。

  洪晃:当然这个也是剧本写的特别好。刚好9个问题都与男主角生活的经历都有所巧合。

  史航:对,是这样。这部电影用男主角一生中的很多经历来验证9个问题。每次过一关,问他一个问题,但是每个问题恰恰都是男主角生活中由一次奇特的,或者痛苦难忘的经历而关联出一个信息。其实,我们每个人的人生都可以被拍成《贫民富翁》,在我们人生的一些重要时刻,你都会记住一些重要的信息。人生就是这么简洁。

  洪晃:我觉得,如果任何人要想去写回忆录的话,最好先上一个《开心辞典》这样的节目。

  100美圆的文化交流

  洪晃: 有个情节特别有趣,那个小坏孩,把美国游客带到贫民窟去。在贫民窟,美国游客乘坐的出租车被贫民窟的人盯上,车轮等能拆的东西都被洗劫一空。出租汽车司机揍小坏孩的时候,小孩一边挨打,一边冲着那个美国游客说:“你不是想看真正的印度是什么样吗?我给你看,这就是真正的印度”,其后那个美国游客拿出100美金说:“但是我要给你看真正的美国是什么样。”

  史航:文化交流就这么完成了。

  洪晃:我觉得只有英国人这帮坏人才能想出来这么损的对话台词,一下子把美国人和印度人全给骂了。

  你是说我的事,还是拿我说事?

  洪晃:据说《贫民富翁》这部电影在印度引起了很多风波,与当时《红高粱》在中国刚出来一样,大部分人在骂,这不是丑化我们印度人吗?我们贫民窟是像你说得那样吗?我们印度人难道真的是像电影里这么样,穷成这德行?!其实,越是所谓第三世界发展中国家,对自己的贫困,越是特别觉得耻辱,所以不愿意别人拿这个作为一个故事去说事。

  史航:对,的确是这样。你是说我的事,还是拿我说事?这个区别很大。如果你关心我,说我的事可以。但是,如果你拿我说事、作比较。说你好我不好、你会我不会,或者你人生有意思,我人生没有意思,这个就不行。我个人觉得导演在拍《贫民富翁》这部电影时,他是挺在意这些孩子的命运的,他不算是拿你说事。导演对这个故事是有感情的,他不是一个要写你多惨,他自己体验优越感,不是那样的。

  洪晃:我觉得他肯定不是。我更觉得好玩的是,不论是中国电影,还是印度电影,都特别希望拿出去获得国际上掌声的这些片子,至少像《梅兰芳》那样,溜光水滑的。这样的片子是我们希望国际上认为这就是中国人,这就是中国。

  史航:就是我摆好姿势,你再把镜头切过来,这样比较好。不要我正剔牙的时候,你就给我直播出去了。

  洪晃:但问题还都不是一个摆好姿势和剔牙的问题。我觉得,我们为什么对自己剔牙被直播这么不能接受,可是我们又要坚持剔牙,这个才是最好玩的一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