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安新片讲述少年和老虎故事走魔幻路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07:43  每日新报

李安新片讲述少年和老虎故事走魔幻路线(图)
李安
导演李安目前正忙着新片《制造伍德斯托克音乐节》的试映,这部音乐喜剧片将于8月在北美上映。与此同时,李安也在筹划自己的下一部影片,正与20世纪福克斯公司商谈关于执导魔幻新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事宜。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改编自加拿大作家扬·马特尔的同名小说。原著曾在2002年获得布克奖,并被评为亚马逊网站2002年度最佳图书、《纽约时报》年度杰出图书、《出版家周刊》年度最佳图书、《洛杉矶时报》年度最佳小说。小说中的主人公Pi是动物园园长的儿子,因此他从小就很了解动物的习性。16岁那年,Pi举家从印度迁往加拿大,同时跟随他们的还有动物园的动物。途中货船沉没,Pi的家人全部遇难。Pi和一只孟加拉虎、鬣狗、大猩猩以及一匹受伤的斑马逃到救生艇上。很快,艇上只剩下老虎和Pi,凭借信仰和丰富的知识以及生存技能,Pi与这只老虎同舟漂流227天,并最终奇迹般地活了下来。当人和虎抵达墨西哥海岸时,老虎却永远地消失在了丛林中。后来对Pi进行采访的两位日本官员不相信他的故事,催逼Pi讲出“事实真相”。于是Pi又讲了第二个故事,一个现实的故事,一个不那么离奇魔幻的故事。

  在经历过《绿巨人》的失败教训后,李安接连执导了《色,戒》《制造伍德斯托克音乐节》两部文艺片。而好莱坞对他执导商业大片的能力并没有动摇,为此,不仅弃用了奈特·沙马兰,将这部带有魔幻色彩的影片交给他导演,而且按照他的导演风格,为他重新创作剧本,并雇用一个专职编剧辅佐他进行剧本改编。再次执导商业大片的李安能否赢回与其文艺片一样的精彩,令影迷非常期待。

  新报记者 张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