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莱杰捧定奥斯卡奖 “金人”归宿已有定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09:39  天天新报
莱杰捧定奥斯卡奖“金人”归宿已有定论(图)
休·杰克曼亮相本届奥斯卡宣传海报

  他还没有获奖,但人们已经在讨论“如何安排他的奖杯”。

  本周三,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宣布,如果已故男星希斯·莱杰获得本届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他的奖杯将归于3岁女儿玛蒂尔达的名下,直到她年满18岁之后,正式交付其手中。

  澳大利亚男星莱杰于去年在曼哈顿意外早逝,年仅28岁,而他在遗作《暗夜骑士》中扮演的“小丑”却横扫本年度各大电影奖,基本将以压倒性优势锁定奥斯卡“金人”。

  不过,由谁来代为领奖,以及奖杯最终交给谁则成了特殊的难题。按照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规定,过世的获奖者奖杯将由配偶代领,如果没有配偶,则由年纪最大的子女接受。莱杰生前和女演员米歇尔·威廉姆斯并未结婚,而他们的女儿玛蒂尔达今年才3岁,还不能亲自在获奖者名单上代为签名。

  奥斯卡主办方经过多番考虑,决定先由威廉姆斯以玛蒂尔达的名义代为保管奖杯,直到女儿年满18岁之后转交给她,并由玛蒂尔达决定是否保留该奖杯,或者归还给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

  如果莱杰能够获奖,他将成为继1976年的彼得·芬奇之后,奥斯卡史上“去世后获奖”的第二人。

  莱杰的父母以及姐姐目前已表示,全家都将从澳大利亚动身,亲临奥斯卡颁奖典礼。○姚佳森 编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