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在即 影帝“巅峰对决”影后“一枝独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14: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奥斯卡在即影帝“巅峰对决”影后“一枝独秀”
凯特·温斯莱特志在必得

  第81届奥斯卡奖获奖名单揭晓在即,“影帝”和“影后”之争烽烟四起。美国实力派男星米基·鲁尔克和西恩·潘分别凭借在人物传记片《摔跤手》和《米尔克》中塑造的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成为今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的两名最热门人选;而5次获得奥斯卡奖提名却从未拿奖的凯特·温斯莱特也将向奥斯卡发起第6次冲击。

  影帝之争:鲁尔克力挑众星

  米基·鲁尔克因在《摔跤手》中饰演一名走出中年危机的职业摔跤手而重返观众的视野。大器晚成的米基·鲁尔克今年刚刚夺得金球奖剧情类电影最佳男主角奖。西恩·潘5年前凭借《神秘河》荣膺第76届奥斯卡影帝,此次他挑战自我,在《米尔克》中演一位倡导同性恋权利的社会活动家,并一举获得好莱坞演员公会奖年度最佳男主角奖和本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提名,同行的认可使他再次荣膺影帝的呼声日益高涨。

  此外,在影片《对话尼克松》中饰演被弹劾下台的美国前总统尼克松的弗兰克·兰杰拉有可能在两强对决的影帝之争中渔翁得利,成为一匹黑马。而另外两名获提名人选———《返老还童》中的布拉德·皮特和几乎没什么人看过的影片《不速之客》中的理查德·詹金斯,则很有可能成为奥斯卡颁奖舞台下的看客。

  媒体评价

  ●《洛杉矶时报》影评专栏撰稿人汤姆·奥尼尔认为,西恩·潘将成为米基·鲁尔克通向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之路的最强劲对手。这位影评人风趣地说,本届奥斯卡影帝之争将是“重量级摔跤手”与“同性恋权利鼓吹者”之间的巅峰对决。

  影后之战:温斯莱特呼声高

  在本届奥斯卡影后的角逐中,同时获得本年度金球奖最佳女主角奖和最佳女配角奖的英国女演员凯特·温斯莱特被公认为是获奖的最佳人选。在获得提名的其他演员中,只有前奥斯卡影后梅里尔·斯特里普(《虐童疑云》)可能对她构成一些威胁。获得本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提名的演员还包括《蕾切尔的婚礼》中的安妮·海瑟薇、《冰冻之河》中的梅利莎·利奥和《换子疑云》中的安吉丽娜·朱莉。

  温斯莱特凭借在影片《生死阅读》中饰演一名前纳粹集中营女看守而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提名,她凭借这一角色还获得了今年金球奖最佳女配角奖。不过即便温斯莱特最终没有获得奥斯卡影后桂冠,这位最初因主演《泰坦尼克号》而被人熟识的33岁影星也将会因为获得过6次奥斯卡奖提名却从未获奖而被载入奥斯卡的史册。

  媒体评价

  ●不少影评人认为温斯莱特获影后桂冠是众望所归。她在《生死阅读》和《革命之路》两部影片中均有上乘表现,而且由于她在《革命之路》中扮演的美国中产阶级家庭主妇角色并未获得本届奥斯卡提名,奥斯卡评委在投票时很有可能考虑对她给予一些补偿。(曹卫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