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全景预测 《米克尔》英雄边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14:18  生活新报

  攻击力:★★★

  格斯·范·桑特早在1998 年就凭借《心灵捕手》获得过奥斯卡最佳导演的提名。事隔多年后,这位大导演铆足了劲,力邀西恩·潘和詹姆斯·弗兰科加盟,又用上了奥斯卡学院里那班评委们最喜欢的同性恋题材,《米尔克》想不火也不可能。纵观整部电影,哈维·米尔克这位颇具传奇色彩的同性恋政治活动家,被西恩·潘演得活灵活现。影片中,年过40 的米尔克,突然发现自己是个同性恋者后,开始更加严肃、积极地对待人生,并希望寻找更多的人生意义。为此,他和他的男友司考特·史密斯搬到了旧金山。此后,从开公司到涉足政坛,米尔克的人生轨迹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幽默的言谈、随和的举止以及极具亲和力的肢体语言,让他轻松赢得了旧金山议员的席位。作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个公开其同性恋隐私的政客,米尔克开始了致力于国家民族的团结以及人权的维护。然而就像马丁·路德·金一样,哈维·米尔克最终和他的政治盟友———市长乔治·莫斯科恩一起被保守分子枪杀。

  防御力:★★

  《米尔克》虽然有不错的题材、热门的明星、知名的导演,但它却生不逢时。今年的奥斯卡,《米尔克》前有大热的《贫民富翁》阻挡,后有《返老还童》、《对话尼克松》、《朗读者》的追击,想要登顶封王,压力颇大。再者,多年来学院的评委们虽然在3 年前的奥斯卡上对李安的《断背山》青睐有加,但近10 届奥斯卡上关于政治题材的电影都难有作为,这也似乎预示了《米尔克》的悲惨结局。虽然如此,《米尔克》能在本届奥斯卡上获得8项提名,也足以说明该片的实力,更何况上个月《米尔克》更悄无声息地拿下了温哥华影评人协会奖,鹿死谁手,还言之过早。

  魅力值:★★★★

  用星光熠熠、大牌云集来形容《米尔克》一点也不为过,在5 部获得最佳影片提名的影片中,也只有《返老还童》能和《米尔克》有一拼。格斯·范·桑特加西恩·潘,再加上从《蜘蛛侠》一路走来的“小绿魔”詹姆斯·弗兰科以及在《老无所依》、《决战以拉谷》、《美国黑帮》中都有不俗表现的乔什·布洛林,这样的星光早已注定《米尔克》非池中物。对于4 个重头的提名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以及最佳男配角,《米尔克》要想四得其二也不是不可能。

  布拉德·皮特:

  演技反被特技打败

  台前:出色的特技几乎让布拉德·皮特黯淡无光。影片的特效组将皮特的面容用电子成像系统进行了捕捉,然后以其为蓝本进行进一步的电脑合成,从而制作出导演大卫·芬奇想要的那种骇人听闻的少儿衰老模样。而且无论随着时间怎样变化,都做到了让观众在第一时间认出那就是布拉德·皮特。为了达到导演更高的要求,影片在后期制作中更是不惜追加成本,以完善影片中人物特效到近乎完美的地步。幕后:多年来从未获得过奥斯卡大奖的布拉德·皮特,这次想要冲击影帝的宝座显然是颇具难度。很明显,在《返老还童》中布拉德·皮特的演技被那堪称完美的特技效果掩盖了不少。另一方面,布拉德·皮特不像奥斯卡常客西恩·潘那样受到学院元老们的赏识。再者,本届奥斯卡上最佳男主角的竞争异常激烈,布拉德·皮特想要杀出重围最终加冕,难度颇大。

  安吉丽娜·朱莉:自虐减肥牺牲大

  台前:安吉丽娜·朱莉的加盟让《换子疑云》陡增了许多亮点。此前,朱莉就曾对媒体表示过自己对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仰慕之情,而这次有幸与其合作,朱莉也是格外卖力。为了片中角色憔悴瘦削的身形,朱莉不惜自虐减肥,整个人瘦成了皮包骨。而在整个拍摄过程中,朱莉也是一有空就向前辈讨教经验。如此认真刻苦的精神也让克林特·伊斯特伍

  德对其大加赞赏。幕后:《换子疑云》本来是奥斯卡大热的影片,但最终只拿下了最佳女主角一个提名,这让奥斯卡大腕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愤怒不已。面对集所有的希望于一身的安吉丽娜·朱莉,虽然在影片中表现极其出众,但无奈面对安妮·海瑟薇、梅丽莎·里奥、梅丽尔·斯特里普、凯特·温丝莱特的围追堵截,朱莉怕也只有和她的如意郎君一样,成为一个奥斯卡的看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