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将掀盖头 为防雨小金人披上塑料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12:46  新闻晚报
奥斯卡将掀盖头为防雨小金人披上塑料衣(图)
温斯莱特 ( 左 ) 与斯特里普将领衔奥斯卡影后之争

  □晚报记者 于音 报道

  北京时间明早9点,第81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在柯达剧院隆重举行,目前,剧院现场的布置工作已进入尾声,典礼的彩排也在有序进行中。为了防止阴雨天气,奥斯卡组办方不仅给“金人”雕像披上“塑料衣”,还在红地毯区域上方搭建透明防雨棚,以防万一。

  由于今年的奥斯卡颁奖礼打破传统求革新,主办方不但对颁奖嘉宾秘而不宣,就连颁奖礼的具体细节也严格保密,更不用说明星主持人休·杰克曼会上演哪些精彩桥段,最大的惊喜还要留到明天一一揭晓。

  外泄奖项名单实属伪造

  虽然奥斯卡大奖明天才能颁出,但网上日前突然惊现所有奖项的获奖名单,上面还有奥斯卡主席希德·甘尼斯的亲笔签名。据名单显示,《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赢得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米基·洛克和凯特·温斯莱特分别加冕影帝、影后桂冠,希斯·莱杰和艾米·亚当斯分获最佳男女配角。但奥斯卡发言人莱斯利·昂格尔坚称该名单“纯属伪造”,因为普华永道仍在进行最后的选票统计,而且颁奖前的获奖名单只有两名计票统监督员知道,没有其他人知道最终的结果,就连主席都不可能知道。当然,如果外泄名单明天一一应验,那么奥斯卡无疑将颜面尽失。

  神秘嘉宾直接进剧院

  由于奥斯卡不肯公布颁奖嘉宾名单,除了获得提名的大明星之外,谁会走上红地毯成了最大的猜想。颁奖礼制片人劳伦斯·马克和比尔·康顿表示此举是为了增强典礼的可看性,而且甚至透露说:“我们将安排几名大牌明星直接进入柯达剧院颁奖礼现场,不让他们现身红地毯。”但两人为了消除公众的担心,强调最抢眼的明星夫妇布拉德·皮特和安吉丽娜·茱莉肯定会走红毯。而奥斯卡热门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中的两位小演员有望走上红毯,这两位真正来自印度贫民窟的孩子现在最希望的就是生活能渐渐好起来。

  准帝后感言值得期待

  今年的颁奖礼不但力求惊喜,在时间上也力求紧凑。比如,主办方要求获最佳歌曲提名的三首作品将合并起来进行“串烧演唱”,总时间控制在4分钟以内,每首歌的平均表演时间约90秒。而明星们上台发表获奖感言时,也不能超过45秒。虽然最终的奖项没有揭晓,但《摔跤手》的主演米基·洛克和《生死朗读》的主演凯特·温斯莱特是最有希望荣膺影帝、影后的两位明星,不过凭借《虐童疑云》中老修女阿洛伊修斯一角,第12次入围奥斯卡影后提名的影坛常青树梅丽尔·斯特里普也决不会轻易把影后桂冠拱手让给温斯莱特。而洛克前几天刚刚痛失陪他走过艰难岁月的18岁爱犬吉娃娃,如果明天获奖,洛克的感言很可能煽情缅怀爱犬。至于一直表示没准备好感言的凯特,她在台上很可能语无伦次,而且会激动到落泪,毕竟第6次提名才获奖,也是苦尽甘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