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获奖名单外泄纯属虚惊 华人评委押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02:45  每日新报
奥斯卡获奖名单外泄纯属虚惊华人评委押宝
奥斯卡舞台

 

奥斯卡获奖名单外泄纯属虚惊华人评委押宝
奥斯卡海报

 

奥斯卡获奖名单外泄纯属虚惊华人评委押宝

  今天,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将掀起盖头。在数千张奥斯卡评委的选票中,也包括几位华语电影人的立场。

  奥斯卡评委邬君梅表示,最近和朋友之间的话题便是在金融危机下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大家都在讨论这届奥斯卡有什么不同。我本人其实看好《返老还童》,看完电影之后我哭了很久,太感动了。但相比之下,《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也很好,而且它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更有激励作用。所以我可以百分之百地肯定,《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将大获全胜。”另一位评委吴宇森也对该片十分肯定,但他也认为《返老还童》是一部极为成功的商业电影,同样具有获奖的潜质。

  对于影帝的选择,邬君梅表示:“我觉得获奖的会是《对话尼克松》中的弗兰克,因为美国总统大选刚过,气氛还很浓,弗兰克演得也确实很好。西恩·潘也不错。但是我还是忍不住把票投给了布拉德·皮特,我实在太喜欢他了。”邬君梅还透露,自己已经选择了凯特·温斯莱特作为影后的人选,“凯特的表演很成熟,之前她已经获得过5次提名,现在终于有机会为自己正名了。”新报记者 王轶斐

  “首次设立了奥斯卡礼服挑战奖”“颁奖典礼中首次允许插播电影广告”,一系列变化凸显了奥斯卡主办方寻求改革的思路。而在颁奖前夕,主办方又做了精心准备,其中安排希斯·莱杰的家人亲临现场等待拿奖以及颁奖当晚的豪华盛宴引人注目,而一份网上流传的“获奖名单”让主办方大伤脑筋,只得紧急辟谣,表示获奖名单早已封存,不可能泄密。

  希斯家人到场领奖

  奥斯卡颁奖礼上,集体怀念去世影人是重要环节,而希斯·莱杰以及查尔顿·赫斯顿的缅怀仪式必定会出现在本届颁奖典礼上。希斯·莱杰成为奥斯卡历史上第6位在去世后获得表演奖项提名的演员,并极有可能成为第二个在去世后获得奖项的演员。按照奥斯卡规则规定,过世的获奖者奖杯将由其配偶代领,如果没有配偶,则由年纪最大的子女接受。希斯的女儿玛蒂尔达今年才3岁,还不能亲自在获奖者名单上代为签名。为此,奥斯卡主办方邀请了希斯的父母、姐姐等全部家人从澳大利亚来到颁奖典礼现场,并表示,一旦希斯获得最佳男配角奖,将由他的所有家人上台领奖。奖杯则由玛蒂尔达的妈妈米歇尔·威廉姆斯以玛蒂尔达的名义代为保管,直到玛蒂尔达年满18岁之后转交给她。

  晚宴融入亚洲元素

  颁奖典礼后的庆功晚宴是奥斯卡主办方颇为看重的一个环节。日前,负责奥斯卡晚宴食品供应的主厨沃尔夫冈·普克在柯达剧场外的红地毯上,向媒体展示了届时为明星准备的食品与装饰。晚宴的食品以酒类和各种甜品为主,各式蛋糕都插上了“小金人”作为点缀,“81”“OSCARS”等也成为必备的装饰物;就连熏马哈鱼也被设计为“小金人”的样式。晚宴会场将以蓝色和黑色为主色调,餐桌装饰由大型盆景和鹅卵石组成,琉璃盘和水晶杯营造出奢华浪漫的气氛。今年奥斯卡晚宴的主题是“西方遇见东方”,引入了一些亚洲元素,春卷和锅贴等中国食品都将出现在今年的晚宴菜单上。连续10年担任奥斯卡晚宴主厨的沃尔夫冈表示,这样的创新会给许多嘉宾留下难忘的回忆。

  “获奖名单”纯属捏造

  本届奥斯卡金像奖的投票已于17日结束,5810位评委的选票在当天下午5点之前寄到了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完成计票之后,获奖者名单被密封于镶箔的信封中,将在颁奖典礼上开封。按照奥斯卡的规则,计票结果要立刻封存进信封,不列名单, 只有两位资深员工知道最后结果。日前,网上却突然传出一份“获奖名单”,令人生疑。对此,奥斯卡主办方发言人莱斯利被迫辟谣,表示:“这份名单纯属伪造。在颁奖典礼信封被打开之前,只会有两个人知道奥斯卡的完整获奖名单,目前连主办方的主席都不知道,更不会有这样一份名单泄露。” 新报记者 张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