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演员工会与制片人联盟谈判破裂罢工一触即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0:42  东方早报

  尽管美国演员工会(SAG)经过大换血之后,“温和派”成为了董事会中的主导力量。不过,由于制片人联盟(AMPTP)的强硬态度,双方从上周二重新开启的为期3天的谈判依旧没有取得任何进展。随后,分布在美国各地的演员工会董事代表12万工会成员投票,再次拒绝接受制片人联盟的合同条款。

  据演员工会的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制片人联盟在谈判最后一刻提出的新合同的有效期限是一种倒退,对于谈判是一次伤害,很显然制片人联盟并没有诚意与演员工会签署新合同。制片人联盟方面表示,参照制片人联盟去年与其他好莱坞行业工会签署的新合同,他们“无法向演员工会提供一份更好的合同”。此外,新合同开始的日期也是双方争执的焦点。目前,演员工会与制片人联盟的发言人都没有就谈判发表公开确定的声明,显然双方再次陷入了僵局。

  谈判破裂之后,演员工会就紧急组织了其在全国各地的董事举行投票,结果75%的选票同意拒绝制片人联盟的新合同。有媒体报道,演员工会已经在酝酿步去年年初编剧工会的后尘,组织罢工。去年编剧工会的罢工估计造成了各方30亿美元的损失,而演员罢工的破坏力显然要比编剧罢工大得多。新片将不得不停拍,剧集也无法继续,银幕和荧屏都将面临无米下炊的厄运。制片公司没有收入进账,加上金融风暴带来的损失,后果不堪设想。

  目前没有迹象表明演员工会与制片人联盟何时再进行新一轮的谈判,演员工会的成员们如今依旧按照旧的合同工作。早报记者 程晓筠 编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