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珠》制作秘闻四 广东台山变龙珠地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8:42  新浪娱乐
视频:电影版《龙珠》中文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龙珠》制作秘闻四广东台山变龙珠地名(图)

台山武道会擂台

《龙珠》制作秘闻四广东台山变龙珠地名(图)

悟空的学校

《龙珠》制作秘闻四广东台山变龙珠地名(图)

岩石阵

《龙珠》制作秘闻四广东台山变龙珠地名(图)

龟仙人也是最牛钉子户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好莱坞真人电影《龙珠:进化》(Dragonball: Evolution)推出官方宣传资料的第四辑,披露的主要是场景方面的制作秘闻。甚有意思的是影片多处出现“台山”(以粤语拼音Toi San书写)的地名设定,不知道编剧作何考量。就资料本身而言,它让过去一年间网上流传的场景剧照得到了诠释。

  第四辑:场景篇

  《龙珠:进化》摄制工作从墨西哥城开始,场地包括一所建筑风格超现代化的私立学校,也即是悟空(Justin Chatwin饰演)就读的高中——100多名学生作为临时演员穿插在各教室,停车场和走廊活动;某封闭式住宅区内一座具有英国都铎式和亚洲建筑元素的豪华私人寓所,被用来拍摄高中生派对的一场戏——悟空应邀参加了富家千金琪琪(Jamie Chung饰演)开的这个派对;在墨西哥城边上的一片地区则被划为包子城(原著是包子山,悟空从小长大的故居所在地),那里有龟仙人(周润发饰演)的住所——林立的摩天大楼包围着的一间简陋小屋。

  在墨西哥城的6天拍摄工作结束后,制作队伍转战墨西哥的杜兰戈州,影片余下的拍摄工作就在这里进行。“杜兰戈这里有蔚为壮观的外景,包括高山、岩石阵和沙漠,这些都是我们所需要的。”执行监制蒂姆-凡-瑞里姆(Tim Van Rellim)说道,他本人早在10年前已来过杜兰戈拍电影。剧组把一座占地100万平方英尺的废置的牛仔裤工厂改造成集办公室、库房、制造厂于一体的专用录影厂,并配备戏服仓库、实用声响舞台,还开辟了一片10英亩的户外场地作为录影厂内部外景地使用。

  在Mexiquillo镇,高山上荒凉的岩石阵被剧组定为“台山(Toi San)训练场”。杜兰戈州当地超过200名的习武人士连同他们的导师一同应征,由剧组集中带到这个偏远的地方合演一场大型的练武戏。演员和工作人员每天在温差极端的环境下工作,忍受从早上最低零下1摄氏度的酷寒到午后最高27摄氏度的酷热,还要应付偶尔来袭的沙尘暴。在拍摄后期,剧组选定杜兰戈一座大型的康乐设施作为“台山比武大会”的竞技场所在地。上千名临时演员充当场边观众,为擂台上的选手欢呼。

  奥格诺斯山(Los Organos)国家公园拥有壮观的风琴石地貌,剧组便把故事里的龙神殿(Dragon Temple)选址于此,全片最轴心的动作戏(悟空VS短笛)就在这里进行拍摄。位于杜兰戈北部高耸的比尔鲍沙丘(Las Dunas De Bilbao)则被用作角色旅途上的景点,以及乐平(朴俊亨饰演)居住地的沙漠洞窟的外景。

  “台山集市”利用的是一个位于杜兰戈郊外,历史可追溯至19世纪时期的谷仓。布景师加入新的建筑风格并强化这些元素,使得它也融入了中东地区跳蚤市场的风貌。

  内景则是在牛仔裤工厂内部搭建并布置的,包括了龟仙人所住的两层高的小屋,一个20英尺高的洞窟内部,台山寺的庭院和相关内景,短笛大魔王(James Marsters)的创生秘室(Genesis Chamber)和飞船,当然少不了的还有绿幕摄影棚。(中国龙珠论坛供稿 心之洛/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龙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