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恩-潘演完《米克传》 写信向麦当娜真情告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08:58  新浪娱乐
西恩-潘演完《米克传》写信向麦当娜真情告白

西恩-潘在奥斯卡金像奖二度称帝

  新浪娱乐讯 在昨天(2月23日)揭晓的奥斯卡颁奖中西恩-潘力挫群雄称帝。这次西恩-潘“转性”演《米克传》的“同志”议员,拍完男男激吻戏,他写信给前妻麦当娜,向她真情告白,娜姐回信:“恭喜你。”个中微妙,耐人寻味。

  《米克传》改编自真人实事,讲述美国首位旧金山民选同志市议员哈维-米克争取平权却遇刺的故事,像《阮玲玉》之于张曼玉一样,西恩-潘并非首选演员。

  早在1992年,就有好莱坞片商想找导演奥利弗-斯通和演员罗宾-威廉姆斯,合拍哈维-米克传记片,当时同志题材被认为是大禁忌,一直没拍成,直到先敲定同志导演格斯-范-桑特和编剧达斯汀-兰斯-布莱克才有眉目。谁演哈维-米克是难题,包括凯文-斯贝西、丹尼尔-戴-刘易斯、李察-基尔都被考虑过,后来编导看到西恩-潘在现实生活中发表政治议题演讲的纪录像片,觉得他演讲时热情、激动却不失风趣,酷似哈维-米克,故力邀他演出。

  西恩-潘被剧本与导演的诚意所打动,愿意挑战同志角色,他从1984年罗伯特-艾普斯坦执导的纪录片《哈维-米克的时代》中揣摩哈维的神情举止,学他像唱歌般的语调,细腻飘送的眼神和温柔的手势,并瘦身近22公斤,好符合哈维本人偏瘦的体型。

  影片开镜不久,导演就拍吻戏。在旧金山著名同志区“卡斯特罗街”上,200位工作人员加临时演员面前,西恩-潘和饰演男友的詹姆斯-法兰科嘴对嘴吻上了,就从那刻起,西恩-潘感觉:“我爱上了哈维-米克,体内身为演员的那部分,我转性(爱男人)了。”

  拍完那场吻戏,西恩-潘写信给前妻麦当娜说:“我献出了和男人的初吻,不知为何,我第一个就想告诉妳。”向来提倡“爱情超越性别”的娜姐回信说:“恭喜你。”

  娜姐的恭喜,如今在奥斯卡成真,西恩-潘成为继《蜘蛛女之吻》的威廉-赫特、《费城故事》的汤姆-汉克斯、《柯波帝:冷血告白》的菲利普-塞默-霍夫曼之后,又一位演同志获得奥斯卡影帝的男星。(俐俐/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