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佳女主角温斯莱特:不往美人儿路上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09:36  东方网-文汇报
最佳女主角温斯莱特:不往美人儿路上走(图)

最佳女主角温斯莱特

  34岁的英国演技派明星凯特·温斯莱特如愿以偿获得奥斯卡最佳女演员奖,这是在绝大多数人意料之中的结果,也再次说明了能狠得下心把自己往丑里扮、往老里扮的美女,通常容易得到学院奖的认可。从玛丽昂·歌迪亚手中接过小金人的凯特说:“如果说我没有事先准备过一份获奖感言的话,那我就是在撒谎,我想我可能是在8岁的时候,看着浴室里的镜子准备的。那个时候,我手里拿着一个洗发水瓶子。哇,现在这不是一个香波瓶子了!”照例,她感谢了一路陪伴并一直相信她的人。朋友、家人、爸爸妈妈,当然还有丈夫山姆·门德斯。当时,门德斯在台下只是笑。这位《美国美人》和《革命之路》的导演,到底给凯特带来了什么,全世界只有他们两个人心照不宣。

  温斯莱特是个神奇的女演员,她只拍能打动她的电影。《泰坦尼克号》后,一条金光闪闪的好莱坞顶级明星大路已经铺到她的脚下,然而她竟然转身离去。她意识到自己真正想当的是一名演员,而不是所谓的超级明星。这么些年,她并没有借着罗斯而红下去,而是自己挑剔着剧本,非常耐得住寂寞地只拍自己喜欢的本子,哪怕越来越文艺、越来越小众。这个不走寻常路的女演员,用了14年,获得6个奥斯卡提名,并终于问鼎影后宝座。

  在《生死朗读》中,温斯莱特饰演一个曾做过纳粹集中营看守的电车售票员汉娜,她与比她小20岁的少年之间发生了一段情感。法庭上的那场戏:汉娜被判终身监禁,法庭上骚动起来,迈克泪流满面,这时镜头很巧妙地让汉娜向后看去,四目仿佛相对,却并无对视,凯特的表演传达出仿佛看到了,却又没看到的无限唏嘘。在《生死朗读》中,温斯莱特绝对不是美女,她胸部下垂、背部粗壮、胳膊布满橘皮组织,发火的时候嘴角呈现出令人生厌的弧线。可是,她的侧面,皱着眉头焦虑与忧伤并存的侧面,很美,具有雕塑一样的质感。那样的焦虑和忧伤,绝对是从凯特灵魂里散发出来的。据说,温斯莱特其实是接下了妮可·基德曼“挑剩”的角色。妮可因为怀孕而退出了《生死朗读》,才使她有机会再来演这个角色。这反而成就了一桩好事,试想美美的妮可,又怎会允许自己在大银幕上蓬头垢面?

  对自己时常被批评的过于丰腴的身材,温斯莱特一直保持着我行我素的做派。在家里,她甚至把时尚杂志都藏起来,不让女儿看见杂志上骨瘦如柴的模特。“坚持自己的个性!他们是那个年代的异类,我们今天的生活也如此。我们多数人一样在为这些那些努力,那些如诗如画的生活美景,有这么两个人,非要过点波西米亚式特立独行的生活,却同时发现他们已被生活所吞没……他们是那个时代的拆台者。”《革命之路》里的这段台词,凯特一定感同身受。本报记者  陈熙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奥斯卡 温斯莱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