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年时报:有谁不喜欢她赢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10:41  青年时报
青年时报:有谁不喜欢她赢呢?

凯特-温斯莱特终于加冕奥斯卡影后

  第81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于北京时间2月23日13时落下帷幕。《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最终八捧小金人,不仅成为“中奖率”最高的影片(10项提名8项获奖),也成为“含金量”最高的一部获奖作品(同获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凯特·温斯莱特和西恩·潘称后封帝,佩内洛普·克鲁兹获得最佳女配角,最佳男配角则颁给已逝的希斯·莱杰。

  英国34岁的演技派明星凯特·温斯莱特如愿以偿获得奥斯卡最佳女演员奖,这是个令绝大多数人都能够满意的完美结果。奥斯卡终于在温斯莱特凭《生死朗读》第6次提名后,用一座“影后”小金人给予她肯定。

  3年前,31岁的凯特·温斯莱特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获得过5次奥斯卡提名的女演员,这自然让她兴奋不已(列入5项提名俱乐部的还有奥黛丽·赫本、伊丽莎白·泰勒、苏珊·萨兰登、格伦·克洛斯和凯特·布兰切特)。

  “我记得当有人告诉我(这个纪录)时,我一个人在房间里跳来跳去,好好地疯了一把,”温斯莱特说,“我没有受过正规训练,我的家庭也不富裕。妈妈将家庭津贴全部花在我表演学校的学费上。然后我开始得到一些小角色,得到的薪水用在来年的学费上。所以,当一切都发生在我身上后,我自己也觉得很不可思议!”

  然而,温斯莱特又是个神奇的演员,千万美元的支票对她并没有多大的诱惑力,她只拍能打动她的电影。1996年,温斯莱特凭借《理智与情感》首次收获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1998年,《泰坦尼克号》不但创下影史票房纪录,更为她赢得第一个奥斯卡最佳女演员提名。好莱坞顶级明星大路已经铺到她的脚下,然而她竟然转身而去。此后,她凭借《携手人生》《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身为人母》又3次提名奥斯卡,但无一不与小金人擦肩而过。

  每一次得到提名,凯特都充满兴奋和感激,但她也承认每次都有预感她赢不了。她坦言,今年想带点实物回家。“我真的很想得奖!那些以为我不在乎、不想或不需要的人都错了!当然,被5次提名也不容易,但我是想得奖的普通人。虽然每次失败后我不会回家哭。”

  在接下《生死朗读》后,温斯莱特仅有两个月来准备角色。导演戴德利说,凯特的角色难以想象的复杂,不仅仅是由于角色巨大的时间跨度,也不在于角色本身的非常态,而是因为在这部电影中,与她演对手戏的演员大部分是说着不正宗英语的德国人,而她还得模仿德国口音的英语。口音问题变得至关重要,得保证每个人都是同一个国家的。因此,她得在两个月内爬过一座山。”

  而在同时拍摄《革命之路》中情感最痛苦的一段戏之前,温斯莱特由于百分百的进入状态而导致了呕吐。“要想真正地表演,你得抛开一切,不管别人的看法。你得准备把你最傻的一面展现出来,你得准备赤裸着身子在一大堆人面前走来走去,有些人你甚至都不认识。”温斯莱特说道。曾执导过她主演的《恋爱假期》的导演南希·迈耶斯评价说:“像她这么热爱表演的演员,只有杰克·尼克尔森了。”

  门德斯曾高度地评价过自己的妻子:“我认为,这世上有许多有才能的人,但只有极少数有天赋的人,而凯特便是后者中的一位。我无法解释原因,估计她自己也不能。然而,一旦她走到那个位置,打开一个个陌生又神秘的房间,挖掘她表演的人物时,我们周围这群人会立刻清楚地意识到,自己不具备那种纯粹的天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