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贫民富翁》称霸奥斯卡 制作小拿奖多将来内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10:43  北京晨报
《贫民富翁》称霸奥斯卡制作小拿奖多将来内地

西恩-潘携妻子

《贫民富翁》称霸奥斯卡制作小拿奖多将来内地

温丝莱特夫妇

《贫民富翁》称霸奥斯卡制作小拿奖多将来内地

安妮斯顿和男友

《贫民富翁》称霸奥斯卡制作小拿奖多将来内地

章子怡和男友

  作为好莱坞著名的坏小子,肖恩·潘曾经明确拒绝出席奥斯卡颁奖典礼,不过现如今的他两个影帝头衔入账,已经没有了当年的愤世嫉俗。作为麦当娜的前夫,肖恩·潘跟现任妻子能够保持如此长久的婚姻(1996年至今)也相当令人意外,虽然也曾为了离婚闹上法庭,但是最后还是挽回了。看来这个坏小子成熟了,或者说老了……

  温丝莱特夫妇

  爱情事业双丰收

  凭借《泰坦尼克号》红遍全球之后,凯特·温丝莱特的婚姻却触礁了,她与前夫黯然分手,体重一度暴增,被媒体讽刺为“恐怕再也没机会演电影了”。好在她在2003年认识了现在的老公、英国导演界的红人萨姆·门德斯,恋爱之后温丝莱特减肥十几公斤,重新恢复形象。从1996年到现在,温丝莱特6次提名奥斯卡,前5次都抱憾而归,这次终于拿下小金人,也算是爱情事业双丰收了。

  皮特与朱莉

  不得奖又何妨

  布拉德·皮特和安吉丽娜·朱莉走到哪里都是全场的焦点,一个帅一个靓,个性十足星味十足。虽然皮特几经努力还是与小金人失之交臂,朱莉也没能有所斩获,但是有爱人在身边,家中还有一大群可爱的孩子,不得奖又如何?

  克雷格和女友

  007和邦女郎?

  丹尼尔·克雷格想凭借《007》这样著名的娱乐大片获得奥斯卡那显然是不太现实,不过从一个二线演员一跃成为奥斯卡红地毯上的大明星,也算是相当成功了。克雷格在奥斯卡的红地毯上也带着007的派头,不知道是要随时随地体验角色还是要捎带手为电影做宣传,身边的女友萨苏姬·米切尔估计也把自己当成临时的“邦女郎”了吧。

  安妮斯顿和男友

  一定要甜蜜

  在安妮斯顿上台颁奖的时候,现场的镜头故意给布拉德·皮特一个特写,估计全世界的观众都想问安妮斯顿:“你现在还好吗?”安妮斯顿和约翰·梅尔在一起一会儿传要分手、一会儿传要结婚,看上去总是有点不靠谱。不过无论如何,在全世界面前,尤其是和前男友和前男友的现女友同场出现,现在一定要甜蜜!一定要甜蜜!

  章子怡和男友

  低调和高调之间

  章子怡出席了典礼之后的庆祝活动,现在,章子怡无论在哪里出现都是不容忽视的,虽然她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拿得出手的作品了。有意思的是,章子怡似乎总是处在一种低调和高调之间的状态,貌似低调,但是总会有各种莫名其妙的新闻出现,不知道这能不能称为一种风格。

  李镭/文 东方IC/供图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第81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在好莱坞柯达剧院举行。英国导演丹尼·博伊尔执导的小制作影片《贫民富翁》狂揽8项大奖,其中就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重量级奖项,当之无愧地成为本届奥斯卡奖的最大赢家。而记者昨天从中影集团获悉,《贫民富翁》已经进入引进程序,如无意外将在今年3月下旬同内地观众见面。

  《贫民富翁》 大胜

  奥斯卡历来青睐大制作,本届却是例外。英国导演丹尼·博伊尔执导的《贫民富翁》成本只有1500万美元,片中没有任何大明星,是部不折不扣的小成本电影。该片以孟买街头小青年贾马尔·马利克参加《谁想成为百万富翁》电视直播节目却被人揭发作弊为线索,巧妙地展示了以贾马尔为代表的印度底层民众的生活。《贫民富翁》去年11月在美国小范围上映,票房未见大卖,口碑却好得出奇,最终以10项提名领跑奥斯卡。在昨天落幕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贫民富翁》狂揽8项大奖,其中就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重量级奖项,当之无愧地成为本届奥斯卡奖的最大赢家。《贫民富翁》的制片人克里斯蒂安·科桑在领奖时感慨地说:“美国真是个很酷的地方,我生平第一次有这种感觉。《贫民富翁》得奖是一个信号,标志着美国已经敞开怀抱,拥抱一个更多元和全球化的世界。”记者昨天从中影集团获悉,《贫民富翁》已经进入引进程序,如无意外将在今年3月下旬同内地观众见面。

  其他奖项上,英国女演员凯特·温丝莱特在5次提名都空手而归后终于修成正果,凭借《生死朗读》获封新科影后;老戏骨肖恩·潘则凭借《米尔克》中的演出,继《神秘河》之后二度获封影帝;最佳男配角奖毫无悬念地落在了英年早逝的希斯·莱杰身上;最佳女配角奖则被西班牙女演员佩内洛普·克鲁兹夺得。

  皮特熊猫 失意

  奥斯卡奖项揭晓,几家欢喜几家愁。有《贫民富翁》这样的大赢家,就有布拉德·皮特和安吉丽娜·朱莉这样的失意人。皮特茱莉二人永远是红地毯上的宠儿,每次出现都会引来高分贝的尖叫和高频率的闪光灯,昨天的奥斯卡上更是抢尽风头。但一到了颁奖典礼上,在红毯和各种时尚派对中风光无限的皮特和朱莉只能沦落为陪衬。本届奥斯卡上,皮特和朱莉分别凭借《返老还童》和《换子疑云》获得影帝和影后提名,最终双双铩羽而归,当之无愧地成为最失意的一对。

  同样失意的还有“功夫熊猫”阿宝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尽管阿宝深受观众、尤其是亚洲观众的喜爱,去年的金球奖上也曾风光一时,但在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项的竞争中还是输给了迪士尼的《机器人瓦力》,连个技术奖项都没捞着。莱昂纳多在《热带惊雷》中有出色演出,可最后连最佳男配角提名名单都没进,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一同出道的温丝莱特拿奖拿到手软,自己却躲在角落里舔着伤口,暗暗祈祷能凭借老马丁的下部电影《孤岛疑云》咸鱼翻身。

  典礼瘦身 轻松 

  在经济危机的影响下,第81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也不得不来了个瘦身。组委会不仅严格地将颁奖典礼时间控制在3个半小时内(往届都超过4小时),还把请专业主持人的钱都省了。做过主持人的澳洲演员休·杰克曼重操旧业,自己载歌载舞的同时还把坐在前排的安妮·海瑟薇一把抱到台上,跟自己一块儿“疯”,时而调侃肖恩·潘、时而恶搞蝙蝠侠,现场气氛轻松活跃,跟往届政治冷笑话迭出的场面截然两样。

  可惜的是,休·杰克曼的卖力演出并没能让所有的人都放松下来。已经二度称帝的肖恩·潘领奖时居然紧张得有点结巴,而早在金球奖上提前“演习”过的温丝莱特也在话筒前直喘气。兴奋之余,温丝莱特还向观众爆料,称自己8岁时就在浴室里拿个香波瓶当小金人,练习得奖感言,惹来一阵哄笑。

  晨报记者 杨莲洁/文 东方IC/供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