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买贫民窟欢庆《贫民富翁》的奥斯卡胜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11:34  新浪娱乐
孟买贫民窟欢庆《贫民富翁》的奥斯卡胜利(图)

贫民窟的居民们在收看奥斯卡

孟买贫民窟欢庆《贫民富翁》的奥斯卡胜利(图)

卢比娜的邻居庆祝《贫民富翁》奥斯卡获胜

孟买贫民窟欢庆《贫民富翁》的奥斯卡胜利(图)

卢比娜和父亲

孟买贫民窟欢庆《贫民富翁》的奥斯卡胜利(图)

卢比娜家外等待的记者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据国外媒体消息:《贫民富翁》刚刚在奥斯卡上连夺8奖,在孟买铁路后面狭窄的小巷里,这个贫民窟的第一次奥斯卡聚会变成了两位家乡英雄的简朴欢庆,众人跳着宝莱坞的舞蹈,为好友们尽情欢呼。每一次当来自这个贫民窟的大眼睛小女孩出现在电视上,她的朋友们就激动、微笑和尖叫,并且载歌载舞着。

    电影让贫民窟的儿童零距离接触奥斯卡

  9岁的卢比娜-阿里(Rubina Ali)从铁皮屋贫民区中被选中,她和她的父母还有6个兄弟姐妹居住在这一贫民区,她出演的《贫民富翁》(SlumdogMillionaire)成为今年奥斯卡的最大赢家。她的朋友和邻居,10岁的阿兹哈尔鲁丁-穆罕默德-伊斯梅尔(Azharuddin Mohammed Ismail)也出演了该片,他俩都在近日坐飞机来到洛杉矶,参加了《贫民富翁》夺得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八项奥斯卡大奖之夜。

    奥斯卡和贫民窟距离在这一刻很近

  贫民窟的民众聚集在为数不多的电视机前,每一个奖项颁出后总是很快通过口耳相传。自称看着卢比娜长大的邻居苏海尔-马库雷希(SohailQureshi)说:“这种感觉就像幸福从天而降。”班德拉(Bandra)贫民窟看上去总是和好莱坞的华光溢彩,奥斯卡的豪华轿车和时尚洋装天各一方。阿兹哈尔住在防水塑料布搭建和有脏旧毯子的棚内。卢比娜的家建在垃圾堆边上。肮脏的火车轨道和堵塞的公路形成了贫民窟的边界。

  成群的记者在周一来到了这一地区。电视摄像机在卢比娜家胖的污水道旁架立,一排卫星车则在旁边常常生意冷意的茶厅外停着。阿兹哈尔的父亲穆罕默德-伊斯梅尔(MohammedIsmail)在一群闪光灯前说:“一般情况下,没人和我们交流,也没人会来这,但是现在大家都来了。”

    奥斯卡的光环褪去,生活还要继续

  如果说奥斯卡给这个社区带来了光辉和激情,但是在周一奥斯卡落下帷幕后,它就很快退却了。记者离开了,歌舞停止了,生活又向前了。民工在苦干,儿童在铁轨上玩耍,母亲们在脏水中洗碗。40岁的法鲁丽萨-谢赫(Fakrunissa Sheikh)住在阿兹哈尔的隔壁棚内,说:“我是穷人。”根据政府调查,大约有四分之一的印度城市人口——6500万人居住在贫民区,医疗保健几乎没有,童工现象猖獗和贫穷背景下日常生活总是以各种形式存在。

  虽然不论是当地肉贩,还是印度总理都称《贫民富翁》奥斯卡大胜让这个国家为之骄傲,但是对印度观众本身,《贫民富翁》并没有受到那么热烈的欢迎。当地一份周日的报纸在头版标题说:“西方热捧,东方冷遇。”《贫民富翁》由于大部分对话是英语,缺少明星,以及标志性的歌舞而在印度没有受到热捧。很多人也对片中描绘印度为贫民社会颇有微词,也有些人认为片名就是一种贬义词。孟买和其他城市的贫民区曾有抗议活动,认为该片侮辱了穷人。

  谢赫在周一说:“没有人可以说我是一条狗。我工作非常努力。”谢赫是一个寡妇,还是七个孩子的母亲。她是一名女佣人,每周挣600卢比(15美元)。她说这部电影对阿兹哈尔和卢比娜的家庭有好处,但是她的生活则和以往一样艰难。她指着墙上的碎步、泥地和薄薄的塑料篷布说:“看看我的房子,什么改变了呢?”

    《贫民富翁》的胜利或许能给他们带来一些改变

  《贫民富翁》的制片人表示他们将会努力改变曾经出演过该片的贫民儿童的家庭现状。凭此片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的丹尼-鲍尔(DannyBoyle)和制片人克里斯蒂安-科尔森(Christian Colson)决定把阿兹哈尔和卢比娜送到孟买一所公益英语学校就读。

  拉菲-克库雷希(Rafiq Qureshi)在奥斯卡前奏中说:“任何一个父母能做的,他们都做的更多了。邻居们表示他们都为这些儿童演员感到高兴。22岁的穆罕默德-穆兹梅尔(Mohammed Muzzammil)说:“这是卢比娜的命运。我们不想沾她成功的光。”

  当然,卢比娜的好友沙巴-库雷希(Saba Qureshi)仍然希望从她那得到一些东西——来自洛杉矶的很多故事和照片。沙巴在整个上午一直和女孩们跳着宝莱坞舞蹈,她说:“我真是不敢相信看到卢比娜在美国,她看上去就像个天使。当她回来后,我们将举行最大的聚会。”(Alan/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贫民富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