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失意奥斯卡 梅里尔-斯特里普多次提名未获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12:43  深圳晚报
失意奥斯卡梅里尔-斯特里普多次提名未获奖
米基·洛克
失意奥斯卡梅里尔-斯特里普多次提名未获奖
梅里尔·斯特里普

  如同世间万物总难圆满, 第81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是胜出者的一场欢宴,对于出局者而言,却是令人黯然神伤的失意之所。

  《返老还童》

  被视为最大的输家。这部由好莱坞大牌明星布拉德·皮特担纲主演的爱情片是今年奥斯卡奖获提名最多的影片,共获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配角等主要奖项在内的13项提名。

  在奥斯卡奖历史上,获得13项或13项以上提名的影片,最少的也获得了4项奥斯卡奖,但《返老还童》却未能承袭这一好运,最终仅获得3个奖项,而且全部为技术性奖项,分别是最佳视觉效果奖、最佳化妆奖和最佳艺术指导奖。

  《虐童疑云》

  《对话尼克松》

  《虐童疑云》和《对话尼克松》均获得奥斯卡5个奖项的提名,但最终双双空手而归。

  米基·洛克

  单就个人而言,凭借在影片《摔跤手》中的出色表现而夺奖呼声甚高的米基·洛克可谓是最大的输家。《摔跤手》讲述了一名退役职业摔跤手走出中年危机,重新为荣誉而战的故事。这部影片帮助一度因放荡不羁的性格而被好莱坞抛弃的洛克重返银幕,他凭借这部影片在上个月获得金球奖电影类最佳男主角奖,不料却在22日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出局,眼睁睁看着影帝桂冠被已经获得过一次影帝称号的西恩·潘摘得。

  梅里尔·斯特里普

  同样失意的恐怕还有凭借《虐童疑云》一片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的老牌影星梅里尔·斯特里普。此番斯特里普虽然未能获奖,却保持着奥斯卡历史上获提名次数最多的纪录,迄今已有15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