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点评奥斯卡 看奥斯卡恒久的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12:43  深圳晚报

  现在人人都是预测神人。颁奖典礼之前,预测如云的背景之下,看电视直播的确缺少惊喜,所有获奖电影和电影人,都在意料之内,不是我的意料,也是你的意料,总是视野里的意料。好在西式典礼中的形式感比较浑然天成,即便没有惊喜,内在的华美和礼仪秩序本身,都极具观赏性,这也是奥斯卡恒久的魅力,恒久意味着不言衰退,高潮内在自如迭起。

  这次只有温斯莱特满足了我们的趣味。这位恨奖多年,演技和历练日益纯青的英伦女星自爆常对着浴室的镜子练习获奖感言的感言, 让现场观众发出响亮的笑声。 一个人应该得到什么,无论他(她)与所渴望错过多少次,他(她)终将如愿以偿,这是美国告诉我们的,这是奥斯卡告诉我们的,这也是生活告诉我们的。所有有梦想的人,继续举着香波瓶子,练习获奖感言吧。

  获奖后的温斯莱特被众多影后环绕,她们是2008年凭《玫瑰人生》获得最佳女主角奖的马里恩·戈迪亚; 不老的索菲亚·罗兰;凭借《时时刻刻》捧得小金人的妮可·基德曼,这些美丽的幸运的银幕权力女人,互相拥抱和祝福,画面非常奥斯卡。

  另外值得回味的是《米克传》的编剧的获奖感言,他对同性恋者说,“与其他人一样,你们也是美好、有价值的人类。上帝一定也是爱你们的。” 还有西恩·潘冗长的发言最后,把刚刚“选出了一个温文尔雅的总统” 的事都回顾了一下。这样一个世界秀场,的确需要各种各样的关怀和温暖。

  今年大赢家《贫民窟的百万富翁》,除了贫民窟能走出百万富翁,能拥有梦幻爱情两大噱头,能给经济危机中,共度时艰的人们,起到提振士气的作用外,印度歌舞加美国梦,用小孩弄一身大粪还追星那种镜头,笨劣象征着代表第三世界贫民窟也与时俱进,怎么看都算不上一个考究的电影,所以奥斯卡评委的口味也是无法捉摸。话说回来,年年的最佳影片,往往不是最佳,这是不争的事实。看看历史轨迹,1999年《拯救大兵瑞恩》输给华丽的爱情剧《莎翁情史》、2003年《钢琴师》输给唱歌跳舞的《芝加哥》,2007年最离谱,《通天塔》败给了山寨版《无间道》。说起来,78届奥斯卡《撞车》获最佳影片,《断臂山》获最佳导演这个结果,还算服众。就像今年的《生死朗读》,不敌皆大欢喜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周身只有祖母绿耳环这一样首饰的朱莉和布拉德·皮特这一对红地毯宠儿,双双获得提名,也算佳话,他们难得成就了破坏、重建、圆满一直圆满的佳话,最难得的是,两人的人气和演技始终比翼。比起来,颁奖嘉宾安妮斯顿的气场的确残酷地逊色些。朱莉的胜利,是实力的胜利,她在对的时候,碰到了对的皮特。前两天又看了遍《末路狂花》,里面皮特演一个小混混抢劫犯,一副发育中的愣头愣脑的轻狂样子,再看今天的万众瞩目的大牌派头,他除了像我一个影迷朋友说的那样,男演员长得太好是个问题,演什么都让人忘不了是皮特的劣势之外,演技和声名的勃发,的确不输他的英俊。天呢,他45岁了,还是那么英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