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贫民富翁》成印度骄傲 宝莱坞人广泛参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04:07  广州日报
《贫民富翁》成印度骄傲宝莱坞人广泛参与(图)
《贫民富翁》中爆笑的一段
《贫民富翁》成印度骄傲宝莱坞人广泛参与(图)
《贫民富翁》剧照
《贫民富翁》成印度骄傲宝莱坞人广泛参与(图)
小演员十分可爱

  在第81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上,一部以印度为背景的电影《贫民富翁》捧得8项大奖,让印度全国为之兴奋。得知喜讯后,印度总统帕蒂尔、总理辛格和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向获奖影片的全体演员、音乐家和其他参与影片拍摄的人员表示祝贺,称赞他们是“印度的骄傲”。这也让印度的电影界和音乐界信心大增。印度女影星金达说,这是“神奇的一天”。参加《贫民富翁》拍摄的女演员卡普尔说,这是印度值得骄傲的一天。

  从票房来看,《贫民富翁》在美国海外的票房目前是6000万美元,在美国本土收获9000多万美元,正在走向突破1亿美元大关之路。据悉,此片将于3月26日在中国上映。

  《贫民富翁》剧情

  “名字叫什么?”一位警察大声呼喝杰玛·马利克——年轻主角。杰玛参加了一档名为《谁想成为百万富翁》的电视节目,已经赢了1000万卢比,明晚他要进军2000万卢比,这时却因为被主持人怀疑在游戏中作弊被抓。从他在警察局里的回忆开始,杰玛开始讲述自己从贫民窟小子一步步走向百万富翁的过程。随着他的回忆,他的人生经历展示在观众面前,同时观众也看到印度的种种问题、苦中作乐的印度人,还有就是杰玛能答对如此之多的题目的真实原因——从他的生活经历中都能够找出每道题的答题线索,他虽然没受什么教育,但他的智慧却令他能够从人生经历中得到启示。

  宝莱坞人广泛参与

  外界对《贫民富翁》的印度原味大加赞赏,认为远远优于其他外国人拍的印度题材影片。原因是导演丹尼·保尔对印度真实状况的保留刺激了观众,同时他也非常尊重印度文化。不过,保尔是在拍摄该片时才第一次到印度,他对于印度的认识受他的父亲影响比较深。

  跟丹尼·保尔之前接触的文化不同的是,印度文化中的宿命论使丹尼受到很大的震撼,他认为这是另一种智慧:“在我们接受的一些意识教育和文化中,讲的是人能够决定一切,只要努力就能够改变自己的命运走向。而在印度文化中,这种天定的命运异常强大,人在命运面前是很渺小而无意义。”

  同时,丹尼·保尔使用的大部分的工作人员是印度人,其中包括主题曲作者、才能卓越的曲作家A·R·拉曼,这令电影保留了浓浓的宝莱坞色彩。甚至,片中出现的演员阿米特巴·巴赫卡安真有其人,他是印度家喻户晓的知名男演员。

  贫民小子智慧源自生活

  在影片里的众多角色中,贫民窟里的小子杰玛令人印象深刻,这个穷苦孩子乐天的个性给这部电影增添了鲜活的气息。尽管是个渺小的人物,但杰玛在悲惨命运中的过人意志和最后的团圆结局更令影片多了励志的色彩,他的爱情故事也吸引了观众。

  为了能洗脱罪名证明自己的清白无辜,杰玛在警察局中竭尽所能地讲述了自己18年来艰苦的生活遭遇:他和哥哥在孟买贫民窟长大,自小在宗教冲突中失去母亲,差点被控制乞儿的黑帮老大弄瞎眼睛好讨更多的钱,更有在铁路火车上、泰姬陵讨生活的经历。在这些故事中,最扣人心弦的是他如何碰到了青梅竹马的心爱女子拉提卡,又是怎样失去了她。新的一天就要来临,杰玛将上场回答最后一题的答案,他能不能找回拉提卡呢?

  本报记者 王振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