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眼”汤姆克鲁斯《刺杀希特勒》卷土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07:04  沈阳网-沈阳晚报
“独眼”汤姆克鲁斯《刺杀希特勒》卷土重来
《行动目标希特勒》海报

  沈城影迷上一次在银幕中看到“万人迷”汤姆·克鲁斯是什么时候?三年前!2006年的暑期,特工伊森借《碟中谍3》在沈城银幕上着实火了一把,而阿汤哥之后的《狮入羊口》《热带惊雷》等影片都一直无缘国内上映。明日,阿汤哥全新动作大片《行动目标希特勒》即将登陆沈城各大影院,尽管在片中以独眼、断手的形象出现,但是“靓汤”英俊的面庞和潇洒的气质对影迷依然杀伤力十足。

  看剧情:惊心动魄

  《行动目标希特勒》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影片故事发生在二战期间,汤姆·克鲁斯在该片中扮演德国陆军部上校克劳斯·冯·施陶芬伯格。施陶芬伯格当时担任柏林预备军总长,是德国反抗力量中最有机会接近希特勒的人。1944年7月,施陶芬伯格在代号为“瓦尔基里”的刺杀行动中,试图通过藏炸弹的公文包杀死希特勒,但希特勒只是受了伤,最后刺杀希特勒的相关人等皆被处以死刑。这是历史上刺杀希特勒行动的第15次,也是最后一次,行动失败后与事件相关的军官全部被法西斯残杀。

  看“靓汤”:扮丑后仍帅

  为充分尊重历史上的施陶芬伯格形象,阿汤哥扮演的这位德国陆军上校在二战中失去了左眼、右臂和左手的两个手指头,阿汤哥也以如此“惨烈”的造型亮相,左眼蒙一块黑布,偶尔还露出假眼球……此番扮丑的程度堪称阿汤哥的历史之最。不过正如黑眼罩挡不住“靓汤”英俊的面庞,该片在美国上映时得到了如潮好评,女影迷盛赞“阿汤哥还是那么帅!”据悉,阿汤哥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也下了很大的苦功,除了说服自己牺牲形象,他曾多次找到角色原型的后人了解情况,并查阅了大量史实资料。

  本报记者 关力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