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奖颁奖典礼收视率触底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4:09  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洛杉矶2月23日专电(记者  曹卫国)讲述穷小子一步登天故事的爱情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成为本届奥斯卡奖的最大赢家,主办者刻意求变,以吸引更多电视观众,帮助陷入低谷的奥斯卡奖颁奖典礼收视率触底反弹。按照23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推测,22日晚第81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在全美国吸引电视观众约3400万,比去年增加约6%。

  去年多部主题沉闷的影片,尤其是获得最佳影片奖的犯罪片《老无所依》充斥血腥和暴力,被认为是颁奖典礼收视率创新低的罪魁祸首,去年年初好莱坞编剧公会的100多天罢工也使奥斯卡奖失去了宝贵的热身时间。

  与去年不同的是,本届奥斯卡奖夺奖热门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大团圆结局相对轻松讨好,是一部老少咸宜的影片。此外在本年度票房冠军《黑暗骑士》中有出色表演的已故澳大利亚影星希思·莱杰获得最佳男配角奖提名,也成为许多人把电视锁定奥斯卡奖颁奖典礼的重要原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奥斯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