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动目标希特勒》上映 看阿汤哥版的“荆轲”

  本报讯(记者 陈玲莉)明日,汤姆·克鲁斯监制并主演的大片《行动目标希特勒》将正式登陆成都各大影院。本片由布莱恩·辛格导演,而阿汤哥本人演绎的则是鼎鼎大名的德国版“荆轲”——克劳斯·格拉夫·冯·施陶芬贝格。在二战后期,为了德国的未来,这位纳粹军队中的高级军官冒险入“狼窝”刺杀希特勒,并试图发动政变结束战争,是德国历史上一名至今仍存有争议的“民族英雄”。因为原定亲自赴华宣传计划有变,让阿汤哥的中国粉丝失望不已。

  自认长得像刺客原型

  这是好莱坞帅哥汤姆·克鲁斯第一次以独眼、残废的造型亮相大银幕,不过,一身军队制服武装下的阿汤哥依然还带有当年《壮志凌云》时期的英气。该片被视作阿汤哥上两部电影票房失利后的收复失地之作,身兼制片人和男主演的他演起戏来非常卖力,甚至有些过度。阿汤哥曾向媒体透露,除了觉得施陶芬贝格的侧面和自己非常像外,接演该片的另外一大原因就是上校的家庭观念也和他非常相似:“都非常爱自己的妻子和孩子们,他和家人的关系独特而亲密。”    

  片中亲自驾驶飞机

  《行动目标希特勒》取材于真实历史事件,汤姆·克鲁斯扮演的德国陆军上校出身贵族,军功显著,但是在二战后期,他开始质疑希特勒的疯狂作战带给德国和欧洲的伤害。为此他加入了一批高级军官组成的秘密反抗阵营……故事本身带有强烈的传奇性和悲剧色彩,据说这也是促使汤姆·克鲁斯决定拍摄此片的原因。“这一点很吸引我,我曾经出演过许多不同的历史题材影片,当你的角色是有历史原型的,是和文化和特定历史时期有关的,就会变得非常有挑战性。” 汤姆·克鲁斯介绍,为了演好这个刺客角色,他研究了大量历史资料,并实地走访了很多当年的事发地。最令他开心的是,因为拍摄影片的需要,剧组动用了很多二战时使用过的飞机。“我还有机会亲自驾驶一架容克飞机,那真是太棒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汤姆·克鲁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