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动目标希特勒》登陆国内影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0:40  北京日报
《行动目标希特勒》登陆国内影院

阿汤哥

  本报讯(记者周南焱)重量级进口分账片《行动目标希特勒》今日登陆国内影院。这部由好莱坞影星汤姆·克鲁斯主演的影片,是2月底到3月初唯一的进口分账大片。昨晚,该片在新世纪影城举行首映式,现场还播放了阿汤哥用中文问候中国影迷的视频。

  《行动目标希特勒》根据真人实事改编,汤姆·克鲁斯饰演的德国空军军官施陶芬·伯格上校原本宣誓效忠希特勒,但他发现希特勒为巩固强权而进行大屠杀的残酷现实之后,毅然决定挺身而出,希望尽一己之力终止战争和暴行。对汤姆·克鲁斯来说,《行动目标希特勒》是他首度以独眼军官的形象诠释一位为正义抗争的悲剧英雄。在片中,他遵照原型,是一个失去了左眼、右手和左手小拇指以及无名指的残疾军官。不过这并没有影响汤姆·克鲁斯的形象,特别是他在片中对妻女的深情让人动容。该片在北美上映后,褒多于贬,不少评论界人士认为这部“二战”题材大片是汤姆·克鲁斯职业生涯中一次扳回人气的赌注。

  影片导演布莱恩·辛格曾经指导过《X战警》《超人归来》,拥有犹太人背景的他,对希特勒以及纳粹政府的恐怖暴行相当熟悉。在他的执导下,影片的历史真实感强,情节紧张,行刺之后的情节尤为扣人心弦。值得一提的是,在二度刺杀失败后,一系列的“政变戏”非常精彩,几乎一半的片长用来描写政变,一气呵成。

  该片耗资7500万美元,不遗余力还原1944年的柏林风貌,史诗效果强烈。许多具有传奇性的地点成为影片中出彩儿的部分,例如指挥部、狼窝、希特勒官邸、施陶芬·伯格和其他人遭处决的地点。制作方还动用了希特勒曾使用过的容克飞机,非常关注细节。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