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医学联合会抗议华纳新片烟草镜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5:21  新浪娱乐
美国医学联合会抗议华纳新片烟草镜头(图)

《他没那么喜欢你》剧照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北美时间2月26日),针对华纳兄弟公司喜剧新片《他没那么喜欢你》(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中吸烟画面的特写,美国医学联合会(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提出了抗议,要求立法限制电影中的烟草画面。

  烟草画面影响青少年

  当地时间本周四(2月26日),美国医学联合会对华纳兄弟公司和其母公司时代华纳公司正式提出抗议,反对在青少年电影中出现香烟品牌。健康组织理事梅丽莎-沃尔特(Melissa Walthers)表示,这是为了减少对青少年吸烟的影响。

  每年诱导二十万青少年吸烟

  另外,该组织要求华纳公司公开证明他们没有凭借烟草画面获利,并要求好莱坞工作室禁止电影制片方在他们的作品中出现烟草特写画面。沃尔特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显然这没有任何艺术理由”,她还指出电影中的香烟画面每年会造成约二十万青少年开始吸烟。

  电影故事否定烟草

  自今年2月6日公映以来,级别为PG-13的青少年喜剧影片《他没那么喜欢你》,在全球共获得超过一亿美元的票房收入。事实上,这部影片并不是描写某人吸烟的,而是围绕一条反对吸烟的故事线展开描述。由詹妮弗-康纳利(Jennifer Connelly)扮演的角色因为布莱德利-库珀(Bradley Cooper)扮演的丈夫在戒烟的事情上说谎而离开他了,而不是丈夫承认的外遇问题。

  出现清晰万宝路标识

  但是,医学联合会的两万七千名志愿者还是抗议电影中“清晰的红色万宝路标识”。对于电影情节否定吸烟的说法,沃尔特女士表示:“故事情节是否否定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它影响了孩子们。”

  天然烟草公司声援反对组织

  圣达菲天然烟草公司(Santa Fe Tobacco)对沃尔特表示了支持,发言人马克-史密斯(Mark Smith)说:“我们尊重艺术,但是我们应该承认香烟不该出现在电影中。这是绝对无法宽容的,我们从没有与任何一部电影签订过广告合同。”

  目前,华纳兄弟公司的发言人没有就此事件给出评论。(龙龙/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暮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