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贫民富翁》两童星将搬离贫民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22:30  金羊网-新快报
《贫民富翁》两童星将搬离贫民窟
两位小主角和导演一起在奥斯卡颁奖礼现场

  在印度政府的帮助下,本届奥斯卡最佳影片《贫民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中来自贫民窟的两位小演员将离开贫民窟,搬到新家。

  阿兹哈尔鲁丁·伊斯梅尔(Azharuddin Ismail)和卢比娜·阿里(Rubina Ali)分别在片中扮演两位主角的童年,他们俩也是从孟买真实的贫民窟中选角产生。《贫民富翁》在奥斯卡大获全胜后,就有人强烈呼吁改善他们的居住环境。

  一位官员说孩子们“给国家带来了荣誉”,他们理应得到回报。当地的房产协会主席阿马尔吉特·辛格·马哈斯(Amarjeet Singh Manhas)补充说:“既然孩子们已经让这个国家自豪,他们已经获得免费的房子。”“印度的高层领导已经批准了这点。”房子将来自当地政府有权分配的少数房子,同时他们看情况分配具体大小。

  9岁的卢比娜现在仍和家人住在一个房间中,而10岁的阿兹哈尔一家则在一条道路旁的篷布棚下委身,最近这个棚子已经拆除。阿兹哈尔的父亲穆罕默德(Mohammed)患有肺结核,他告诉《印度时报》:“我们从电影制作人那没拿多少钱。而且实际上,钱已经花光了。这个决定对我们来说真是好消息。”卢比娜的父亲拉菲克·哈里库雷希(Rafiq Qureshi)也告诉报纸记者:“我们的房子曾经被政府拆过几次,最近一次是三个月前。我们很高兴头顶将有一个永久的房顶了。”

  马哈拉施特拉邦房屋区发展局的副局长高塔姆·查特吉(GautamChatterjee)证实,已经向国家有关部门提交了此申请。但是他告诉记者他不能确定需要多长时间来处理。两个孩子在电影出演30天的报酬据说高于当地的工资水平,导演丹尼·保尔(Danny Boyle)也强烈否认了剥削的可能。他们的学费将由专为他们设立的教育基金负担,他们也第一次上了学。在当地政府介入前,电影制片人也承诺将为这两个家庭提供砖瓦房。

  印度媒体报道,批评者认为以住房为礼物是政府换届选举的政治行为。孟买大约有一半的人口居住在贫民窟,印度的马哈拉施特拉邦当局也在改善那里情况。

  (Al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贫民富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