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斯莱特:再合作莱昂纳多很棒 他很有魅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22:34  金羊网-新快报
温斯莱特:再合作莱昂纳多很棒他很有魅力(图)
凯特-温斯莱特
温斯莱特:再合作莱昂纳多很棒他很有魅力(图)
《革命之路》剧照

  12年前的《泰坦尼克号》那对银幕情侣再现光芒了!这是凯特·温斯莱特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自《泰坦尼克号》后的第一次合作,《革命之路》获得了四项金球奖提名,其中就包括了最佳剧情类女主角凯特·温斯莱特。

  片中,凯特·温斯莱特饰演爱普莉·惠勒,一位一心想要成为舞台演员的美丽女人。在一个田园般的郊区里,她和丈夫弗兰克(莱昂纳多饰)筑下了自己小巢,远离纽约中心的他们,看起来是一对很美满的夫妻。日子久了,当他们开始厌倦这种生活,并且筹划前往巴黎的时候,生活的现实狠狠地击碎了他们的婚姻。

  《革命之路》的导演是凯特·温斯莱特的丈夫萨姆·门德斯(《美国丽人》、《毁灭之路》、《锅盖头》的导演)。电影剧本是著名编剧Justin Haythe 根据Richard Yates 1961年的同名小说改写的。四项金球奖提名包括了最佳剧情类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剧情类女主角以及最佳剧情类男主角。

  记者:这个角色看起来很有挑战性,实际上呢?

  温斯莱特:实际也是,这个角色对任何一个女演员来说都是一个极大的机会,它也是我到现在为止整个人生中最具挑战性的一次经历。这应该也是我所期望的,拍完回家的时候,我带着一些新东西回去思考,也带了新的可以用在其他角色里面的演技。

  记者:饰演爱普莉,你学到了些什么?

  温斯莱特:不要做太过头的计划。一个人可以想怎么思考就怎么思考,但他必须得接受事物的改变。受惊吓其实是正常的,不要觉得你得一直工作,不要觉得你得知晓一切,这些就是我从导演那里得到的东西。还有,承认自己失败了,承认自己迷失在大海里了,承认自己快要淹死了,向别人呼救,这些都很正常。

  记者:从小说那里来判断,爱普莉是一个很难饰演好的角色。

  温斯莱特:在书里面,她是太过神经质了,有些时候简直就是歇斯底里。那没什么,我知道自己可以运用里面的一些片段,我知道自己得去找一种方式,把这个人物放大,让她的情感无法压制那样释放出来,而且,这些情感是得从内心里发出来的,而不是只是脸部抽筋一下,一些动作夸张一点。这样的话,观众看起来会觉得很重复啰嗦。所以,对于爱普莉,我得让自己不要太忠于原著。电影的话,它是忠于原著的,剧本很忠于原著,整个的氛围也都是忠于原著的。

  记者:你觉得爱普莉和弗兰克是不是一对很理想的夫妇呢?

  温斯莱特:其实严格来说不是。我们第一次接触爱普莉和弗兰克的时候,觉得他们是一体的,他们比起其他人,都稍微有更吸引人的魅力,不过这几乎只是偶然的。例如,化妆师可以给我涂上口红,但他们没有。

  记者:说回爱普莉,你觉得她是个好演员吗?

  温斯莱特:不,我觉得她简直是太糟糕了,这也是很悲剧的。

  记者:因为她觉得或许演戏对她来说是个解脱。

  温斯莱特:在开始的时候,她幻想成为一名,不要说伟大的演员,就说好的演员吧。这个对我来说挺重要的,我觉得,天哪,你那么久之前就把自己定位错了。

  记者:这跟之后她想搬去巴黎也有关的吧。

  温斯莱特:正确。所有的这些细节都构建了人物角色对于现实的失望感,尤其是爱普莉。而这些,是他们自己没有意识到的。

  记者:你跟莱昂纳多应该都很兴奋吧,再度合作的,也是这样一部形象的电影。

  温斯莱特:是啊,因为小说很吸引人,所以,我们忠于原著是很重要的,莱昂纳多和我能够再度合作,是很棒的,因为我们可以吸引不同的观众。莱昂很有魅力,我由衷地认为他是那一代最好的演员。

  记者:是啊,其他演员的表演也都很精彩。

  温斯莱特:嗯,这些对萨姆来说都很重要。为了能让我和莱昂纳多饰演主角,萨姆也拍了一些不出名的配角演员。萨姆只对那些能够充分演好角色的人放心,这其实是一种奢侈,因为这些演员所带来的,是无法令人信服的舞台经验,可以为这样一台戏献身,其实是很棒的。这样的经历,也是我前所未有过的合作经历,看着他们的表演,我学习了好多。

  记者:感觉起来应该很像是在剧院,银幕上有很多亲密的、裸露的情感戏份。

  温斯莱特:萨姆并没觉得他得去准备所有的事情,他并不需要在每个隐私处画点或者是打叉,他也并没有去串联故事,这是第一部他放手的电影,他知道我们只需要每天一点点地去把东西拍出来。例如,拍在厨房的那场戏时,我们在布景非常不同的房间里排练了。当时我在想,我们得坐下来,我们得收缩下来,而当我们准备好一切要开始的时候,萨姆觉得有点不对劲,他说出了他的想法,然后就让我们试着那样演。所有的人受我们得在餐厅里演那个戏,导演他是想了很久,才把手举起了说,“噢,是我搞错了,你们是对的。非常感谢你们,我们就按你们说的试一下吧。”

  记者:拍完后跟萨姆回家会不会觉得很艰难?毕竟你们一起合作这样一部关于家庭关系的电影,夫妻俩的关系失败了。这部戏,有溢出到你真实的生活里面吗?又或者你是可以从中脱离出来的?

  温斯莱特:没有,我们没办法从中脱离出来。萨姆在开始的时候就很努力(去脱离)了,因为我觉得他会在想,我们得去保护我们理智。他很擅长分离,在银幕上他可以揽下很多任务,但回家了他就会停止干活。我呢,就一直认为我只是在工作的时候工作,但其实我不是,我真的是把它带回家了。所以,我是真的需要谈谈,回到家,我还是满脑子是想法,想跟萨姆讨论。然后他就说,“我们得有个系统,首先,先让我把鞋子脱了,第二,我来给我们俩沏茶。好了,为什么你不把你想说的话都写下来呢?”但其实,我是需要在我想到什么的时候就立刻来谈论的,就算那只是一个很糟糕的想法。萨姆也意识到就那样阻止我说并不公平,最后的结局也很美好,否则的话就会太混乱了。可以说,我们是完全有把《革命之路》带回家的,一直在讨论的。

  (吴小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