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获奖者待遇迥异 有人片酬涨有人回贫民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03:15  每日新报
奥斯卡获奖者待遇迥异有人片酬涨有人回贫民窟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小主角

  《贫民窟百万富翁》、《入殓师》都是本届奥斯卡的赢家,但获奖后两部影片的演员命运却截然不同。前者中的两位童星虽然一炮而红,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却没有得到任何益处;而后者的获奖让主演广末凉子人气大增,其发行公司松竹的股价也随之暴涨。

  “百万富翁”童星仍回贫民窟

  横扫8项奥斯卡大奖后,《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上映院线已扩大到2943家,上周收回了1215万美元,总票房已达1.15亿美元。与此同时,片中的男女主角也一举成名,他们手拿小金人的照片登上了《Entertainment》杂志的封面,人气颇旺。而参演的两位童星卢比娜·阿里与阿兹哈鲁迪·伊斯梅尔却没有这么幸运。奥斯卡颁奖前,片商压榨两名童星,仅给他们约1500美元的酬劳引发争议。回到印度后,他们依旧生活在贫困中的照片被曝光,政府和制片方承诺的住房、保险都未兑现,再次引来声讨。

  对此,印度的住房及地区发展机构负责人表示:“两个孩子给国家带来了荣誉,但是他们还住在贫民窟中,我们仍在等制片方提供的相应款项,同时,该片因为描述印度人贫困生活引来了相关部门的不满,我们的压力很大。”该片导演丹尼·鲍尔则澄清说:“需要我们帮助的人太多了,为此,我们设立了专项基金去支付两位童星的教育费和生活费,他们完成学业后还可分得影片红利。至于住房、保险等还在办理中。”

  两位童星的走红也令他们的生活发生改变,卢比娜·阿里幼年遭生母抛弃,被人收养。如今,生母想要认回孩子。但据当地媒体报道,其生母“良心发现”的原因是希望分女儿的片酬。而阿兹哈鲁迪的遭遇也好不到哪去,获奖回国后,有大批记者前来采访。因刚下长途飞机感到疲倦,阿兹哈鲁迪拒绝采访,结果被父亲掌掴及脚踢,幸得邻居制止,随后其父也就此道歉,表示自己望子成龙心切,而且下手不重。

  《入殓师》一举成名

  在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前,《入殓师》在日本的观影人数为215万人,获奖后,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观影人数冲破了300万,票房收入更是达到了35.35亿日元。得奖前,该片已被38个国家购买,得奖后又被50多个国家抢购放映权,影片的DVD将于18日发行,各国的订单纷至沓来,估计利润将会相当可观。该片扬威奥斯卡,除了为日本电影带来鼓舞之外,也为电影的发行方松竹电影公司带来了好处,松竹的股价在该片获奖后收报744日元,急升了98日元,升幅超过10%。该片女主角广末凉子当年是日本美少女,但近年来数度被发现在公众场合胡闹、痛哭、当街脱裤、乱交男友、绯闻不断,事业走入低潮,被日本多家媒体封杀。去年,她凭借《入殓师》高调复出,影片获奖后片酬暴涨,原本出演连续剧的片酬是200万日元左右一集,获奖后暴涨到300万日元,就连广告酬劳也高达5000万日元,成为日本女星身价最高的一位。

  新报记者 张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