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状告《300勇士》《摔跤手》有侮辱嫌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09:22  新浪娱乐

伊朗状告《300勇士》《摔跤手》有侮辱嫌疑(图)

《300勇士》中的伊朗王

伊朗状告《300勇士》《摔跤手》有侮辱嫌疑(图)

《摔跤手》剧照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时间上周日,伊朗总理的一位顾问决定向到伊朗的好莱坞演员及电影工业官方办公室组成的访问小组提出抗议,希望他们对例如《斯巴达300勇士》(300)、《摔跤手》(The Wrestler)等影片中侮辱伊朗人的行为做出道歉。

  内贾德艺术电影顾问拒绝接见好莱坞代表团

  伊朗总理内贾德的艺术、电影顾问贾维德-沙马达瑞(Javad Shamaqdari)表示,如果好莱坞不道歉,他们将拒绝与好莱坞所指派的九个成员组成的代表团进行会晤。

  《斯巴达》和《摔跤手》侮辱伊朗祖先和国旗

  伊朗人民对于《斯巴达300勇士》中,把伊朗人的祖先波斯人描述成充满淫欲、爱慕虚荣和邪恶的代表感到非常的愤慨。而《摔跤手》中,男主角米基-洛克(Mickey Rourke)的一个对手曾想用伊朗国旗勒死洛克,洛克夺走国旗,并撕碎了扔向欢呼的观众。

  出访伊朗的美国成员个个重量级

  此次出访伊朗的成员包括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院主席西德-贾尼斯(Sid Ganis)、女演员安妮特-贝宁 (Annette Bening)、阿尔法-沃德(Alfre Woodard)、制作人威廉-霍博格(William Horberg)、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特别事务组织者、展览会管理者艾伦-哈灵顿(Ellen Harrington)以及前环球影业主席汤姆-波洛克(Tom Pollock)。

  据伊朗媒体报道,该小组于上周五到达伊朗。他们在周日与伊朗的一部分艺术家见了面,还将举行关于导演、剧本、表演、制作、市场以及电影发行的研讨会。此次出行是奥巴马总统为了缓和与伊朗关系所安排的。(莺歌鹂舞/文)

    延伸阅读:美电影外交受挫 伊朗要求就侮辱性影片道歉(图)

    电影资料:《300斯巴达勇士》威尼斯金狮奖电影《摔跤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