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谈论《贫民富翁》 最佳影片变成功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09:56  新浪娱乐
奥巴马谈论《贫民富翁》最佳影片变成功故事

奥巴马

  新浪娱乐讯 《贫民富翁》在第81届奥斯卡上横扫各大奖项,成为近期全球各地各种人物热议的焦点话题。当地时间2月2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参加国会会议时,就谈到最新的奥斯卡最佳影片《贫民富翁》,像一个粉丝一样不掩对该片的喜爱。

  奥斯卡颁奖刚刚结束两天,美国总统奥巴马像往常一样参加国会讨论。在讨论中,他谈及新晋奥卡斯最佳影片《贫民富翁》,言谈中透露出他对影片的肯定与喜爱,他说这部电影让他回想起他在印度尼西亚的日子。

  这位在《贫民富翁》全球上映同期登上美国总统职位的首位黑人总统,也是一位来自平民家庭的普通人。奥巴马出身平凡,只见过一次父亲,幼年就随母亲在印度尼西亚生活。他身世坎坷,凭着对美国梦的坚持,一路走来当选总统,在金融海啸的危机时刻为美国上演了振奋人心的成功故事。奥巴马有着与“贫民富翁”不同却有相似的人生经历,影片不仅让他回忆起自己在印度尼西亚的童年,他还在《贫民富翁》中找到了自己的影子,奥巴马对这部电影的喜爱不言而喻。

  从去年金融危机席卷全球开始,不仅仅是美国人需要成功的故事,全球观众都需要一种励志的力量来鼓舞人心。《贫民富翁》这部由英国人制造的印度励志电影,正符合这个特殊时期国际化的心理需求。目前,《贫民富翁》不仅在北美取得近亿美元票房,全球1亿6千万票房,还在全球各电影节拿下数十座奖杯。在《贫民富翁》捧得8个奥斯卡小金人时,印度总统帕蒂尔、总理辛格和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都向影片剧组人员表示祝贺,称赞他们是“印度的骄傲”。

  《贫民富翁》的成功,已经超越了国籍和地域。无论是英国制作,还是印度骄傲,无论是美国总统的喜爱,还是印度总理的称赞,《贫民富翁》以其平实的感动和励志的力量,受到了东西方世界的肯定,是当今世界经济背景下,全球观众的一剂强心针,每一个人都能在电影里获得成功的信念。tg/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贫民富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