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贫民富翁》香港首日破百万 奥巴马自称是影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15:39  城市快报

  见习记者 徐星

  刚刚在第81届奥斯卡上横扫8项大奖的热门影片《贫民富翁》,已于2月26日在香港上映,当天票房一如片名,拿下百万元港币的票房好成绩。截至3月1日上映4天,每天都有百万票房进账,首周末更是拿下近500万元港币的佳绩。

  2008年11月12日《贫民富翁》在美国上映之初,只有10家影院放映,至奥斯卡颁奖前,已经增至800多家影院,以低成本独立电影身份攻占了向来由主流娱乐片统治的北美票房排行榜。奥斯卡颁奖结束后,《贫民富翁》在北美票房排行榜上更由第9位升到第3位,仅两周时间影片上映影院数量就达到2943家,将奥斯卡的效应发挥得淋漓尽致。

  自2月26日该片在香港公映以来,也同样获得不俗成绩。上映影院的数量也由开映的23家,增加到周末的30家。相比往年同期奥斯卡最佳影片在港上映的情况,这部有奥斯卡八项大奖傍身的小成本独立电影,无疑更受香港观众的青睐。

  在《贫民富翁》成为影迷们的议论焦点之时,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参加国会会议时也谈到了该片,并像一个粉丝一样毫不掩饰对该片的喜爱。他表示,自己也是一位来自平民家庭的普通人,从小只见过一次父亲,幼年就随母亲在印度尼西亚生活。他身世坎坷,凭着对梦想的坚持,一路走来当选总统,在金融海啸的危机时刻为美国上演了振奋人心的成功故事。奥巴马认为自己有着与“贫民富翁”不同却相似的人生经历,影片让他回忆起自己在印度尼西亚时的童年生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贫民富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