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影片小说原著抢滩 《返老还童》销量大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05:01  都市快报

  这个3月,中国的书市注定将因为奥斯卡颁奖典礼而沸腾。因为,众多获奖影片和获提名影片的小说原著都已经被国内引进,有些已经上架,还有的将在3月下旬陆续上市。

  已上市的:销量大好

  以菲茨杰拉德的短篇小说《返老还童》改编的同名电影,在本届奥斯卡上以13项提名领跑,并一举夺得3项大奖,这让这篇小说在87年后以视觉作品的方式呈现于世人面前。上海译文出版社抓紧出版了《返老还童》的中英双语版,目前已经上市。

  让凯特·温斯莱特获得最佳女主角的《生死朗读》的小说版《朗读者》,早在2006年就被译林出版社引进出版了精装本,至今已售出5万册,今年1月该书又推出了平装本。该片获奖后,出版社迅速加印了精装本。卓越网的相关负责人透露,《朗读者》在奥斯卡奖项揭晓的第二天,就登上了销售榜单的前三位,销量有了几十倍的增长。

  待上市的:加快出版

  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大奖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原著版权已经被作家出版社拿到,这部原名为《Q&A》的小说将于本月下旬上市。在电影中,主人公面对的是6道难题;在小说原著中,主人公面对的则是12道难题。

  《革命之路》的中文小说版权早在2006年就被重庆出版社购得,但因为不被看好,所以一直没有出版。随着《革命之路》被提名,出版社加快了步伐,该书大概3月20日可以上架。记者 黄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返老还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