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贫民富翁》总票房突破两亿美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22:43  新浪娱乐
《贫民富翁》总票房突破两亿美元(图)

《贫民富翁》获奥斯卡8项大奖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贫民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自斩获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8项大奖后实现票房反弹,一周之内拿下1200万美元,总票房已突破2亿美元大关。

  获奖之后票房一路攀升

  自2月22日在奥斯卡上获得8项大奖之后,2月23日至3月1日《贫民富翁》实现票房强势反弹,一周之内拿下1200万美元,成为历史上奥斯卡票房效应最显著的电影之一。同时,该片在美国本土已获得1.16亿美元收入,海外市场收益为9648万美元,总票房已突破2亿美元。

  《贫民富翁》预算仅为1500万美元,且被美国电影协会定为R级电影,如今能获得2.13亿美元的收入算是绝对的奇迹。在去年的柏林节欧洲电影市场上,该片导演丹尼-鲍尔在接到该片剧本后,只选择了Celador Films和Film4两家独立影业联合投资,所以该项目在柏林亮相时只完成了一半,发行商对这部小制作并不感兴趣,最后只有法国Pathé公司买走了此片的法国的发行权。

    《贫民富翁》才是真黑马

  但谁都没有预料到的事情发生了,《贫民富翁》后来在多伦多影展摘取了“观众选择奖”,这才促使法国欧罗巴影业买断欧洲地区上映权、电视播映权和网络放映权。而在那之后,《贫民富翁》所到之处完全是“片甲不留”,接连获得多项奥斯卡风向标、英国独立电影奖最佳英国独立电影、最佳导演以及最佳新人奖和电影电视金球奖的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多项荣誉。《贫民富翁》在美国上映了4个月,从十几块银幕扩张到2000多块银幕,慢热型的票房业绩令半路接受的福克斯探照灯影业笑晕,要知道他们从仅仅花费了百万美元就购得了《贫民富翁》的一半发行权。

    《贫民富翁》总票房仅次于《返老还童》

  目前,《贫民富翁》的总票房在今年奥斯卡提名电影中位列第二,仅次于《返老还童》(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的3亿美元。不过,此片的投资是1.5亿美元,是《贫民富翁》的十倍。但《贫民富翁》在美国本土仅收回1.25亿,靠海外收回的1.77亿才获得了盈利,从成本到收益的巨大对比差距,也能从另一个侧面看出《贫民富翁》在奥斯卡上之所以能够全面战胜《返老还童》的原因。老饕/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贫民富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