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井法子收右翼子弹信恐吓 辞演中日合拍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09:46  新浪娱乐
酒井法子收右翼子弹信恐吓辞演中日合拍片(图)
酒井法子(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6日上午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中日合作的以二战为题材的电影《梦墙》,原由日本女星酒井法子担任主角,但有传媒说,因接拍此片后不断受到右翼势力恐吓,她为顾及下一代的安全宣布辞演。

  该片导演、旅日华人张加贝接受香港媒体查询时称对有关报道并不知情,暂时谈不上会不会换角。

  身在甘肃省的张加贝昨晚接受香港记者电话访问时显得相当惊讶:“《梦墙》正式踏入开拍阶段,我忙于拍摄工作,没有空留意有关报道,工作人员也从未提及此事。我对有关传闻并不知情,只是这次接受你们专访才知道这个事情,所以现阶段谈不上会不会换角。”

  张加贝又说,就算真的遇到右翼分子威胁,拍摄进度也不会受影响:“《梦墙》是一部关于中日小孩在抗日战争后建立友谊的电影,剧情不涉及反日情绪,酒井法子将饰演日本小孩的妈妈。暂时还没拍摄酒井法子的戏份,她也没有到达片场。”

  天津一家报纸报道,酒井接拍《梦墙》以来不断收到右翼势力的恐吓信件和电话,最近还收到子弹信,内容写道:“若参演《梦墙》,就别想再看到你的孩子。”报道说,酒井最终不得不低头提出辞演,并向传媒表示:“最近的恐吓事件令我和家人左右为难,我不得不留在日本全心照顾刚刚出生的宝贝,希望中国观众谅解,真的对不起!希望张加贝导演尽快找到适合的女主角。”报道称,酒井退出将令整个剧组蒙受无法估计的损失。

  《梦墙》改编自日本著名女作家加藤幸子的同名小说,小说获日本文学大奖芥川奖,文中对中日战争流露愧疚,描述一个心灵受创的中国男孩和一个日本女孩的童年,反思战争对人类心灵的摧残。张加贝原本邀请饭岛爱在片中饰演教师,对方也答应了,但是饭岛爱早前因肺炎病逝。 (鱼鱼/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