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子怡《骑士》英语进步 北美上映成绩差强人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05:24  华商网-华商报

章子怡《骑士》英语进步北美上映成绩差强人意
章子怡:英语都说不好,怎么能做国际巨星(设计独白)
章子怡《骑士》英语进步北美上映成绩差强人意
《骑士》海报

  章子怡进军好莱坞,从零开始,好像上学堂:一年级,《尖峰时刻2》中扮演无足轻重的角色;二年级,《艺伎回忆录》演配角,用蹩脚的“中国英语”对词。三年级,终于在《骑士》中升格成女一号,操一口流利的英语。只是这部雪藏了两年的作品,近日在北美上映后,并没有收获好口碑。

  《骑士》3月6日在北美仅有75家

  影院上映,票房平平,而且影迷评价不好的居多。已成为好莱坞“三年级”学生的章子怡,是否要在好莱坞继续升级,还是“辍学回家”成为焦点。

  章子怡在新片中饰演一名被收养的女孩,与丹尼斯奎德饰演的刚刚失去妻子的警探展开较量。在西方人眼里,《骑士》只是一部2000万美元投资,由中国女星主演、前景不明的小成本惊悚片。《骑士》的口碑有点糟糕,一来因为电影的结局无法让人满意,二来影片没有什么高潮段落,大多数观众及北美影评人对该片的评价是:桥段老套、结局说教。上映短短几天,影片就被判了“死缓”。这似乎也在片方的预料之中,制片人布莱德富勒说,《骑士》是一部“另类”的电影,远赴加拿大拍摄,而画面效果无法满足西方观众的视觉要求。制作过《天旋地转》的导演杰森阿克朗此次是第一次尝试惊悚片,经验明显不足。

  演技有点差 章子怡进步的只有英语

  好莱坞一年级,章子怡的成绩单是《尖峰时刻2》,此时的她只能跟在成龙这些人后面,至于英语,则在启蒙阶段。二年级她交上《艺伎回忆录》,开始与巩俐、杨紫琼平起平坐,这也是她第一部英语对白影片。

  《骑士》是她的三年级作品,变身真正的主演,进步最大的是“英语课”成绩,有影评人评价尽管章子怡还有些口音,但比《艺伎回忆录》已进步很多。

  章子怡在《骑士》中给人两大印象,扮相特别但表演过火。片中,章子怡不仅有哭戏,还遭遇非人虐待,并被拍下裸露照片,十分考验演技。虽然章子怡卖力演出,但不少国外观众仍对其不甚满意:“相比起飞速进步的英语水平,章子怡的演技就差多了;她演得非常用劲,肢体语言很夸张,往往为了表现杀手的邪恶而加重语气或露出凶狠的眼神。”

  道路有点长 章子怡是走还是留?

  还是在章子怡拍摄《艺伎回忆录》的时候,法国导演吕克贝松就说:“我觉得她在好莱坞拍摄的电影是她最差的作品。”这个中国大导演都想合作的演员,在好莱坞走得很不顺。

  当年在《艺伎回忆录》之后,原定章子怡出演的又一部好莱坞大片《信不信由你》临场变卦,改用巩俐与好莱坞谐星金凯瑞搭档。在即将开拍的好莱坞作品《爱难开口》中,男主角休格兰特最后一刻辞演,外界纷纷猜测休格兰特辞演另有原因,不少人把矛头指向章子怡,认为是她令休格兰特毫无感觉。

  网友建议,章子怡应该像陈冲、成龙那样,在好莱坞镀完金,就趁早回来。章子怡演好莱坞电影还不如拍李安、张艺谋的影片,似乎能让她走得更远。相对应的是,《骑士》之后,章子怡的新片《非常完美》,是由她自己参与投资制作并主演的影片。而这部电影恰好是她回到亚洲的作品。

  “好莱坞不是亚洲演员的阵地”,王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昨日,记者还采访了西安籍导演侯咏,他曾与章子怡合作过《茉莉花开》,他说章子怡遭遇到的这种现象很正常,“有一个道理很早就被证实,就是亚洲人不可能在好莱坞成为主流,都是一时的风光,章子怡能走到这一步,也算是中国内地演员走上好莱坞最高台阶的一个。《骑士》我没看,但《梅兰芳》中,章子怡一出场就表现得非常老到。”对于章子怡未来会怎么走,“要看她自己,路是自己走出来的。”本报记者 唐爱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