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陈凯歌无缘“铁象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3:43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周昭) 冯小刚的确与奖项无缘,连全国电影记者评选的“铁象奖”最佳导演奖冯小刚都无份入围,但是,舒淇却凭借《非诚勿扰》获得最佳女演员的提名。此外,《非诚勿扰》还获得了年度影片、年度情侣电影、年度爆笑电影等三项提名,连冯远征都凭借不多的戏份入围了最佳男配角奖,只有冯小刚自己“颗粒无收”。不过倒霉的并不只冯小刚一个人。拍出《梅兰芳》的陈凯歌这次也无缘最佳导演奖,反倒是内地新生代的导演宁浩和曹保平都获得了提名。

  在评选出年度25部优秀华语电影后,由全国电影记者参与的第二届“铁象奖”进入第二轮,共计有全国72位记者参与了本轮的投票,上下两集合并为完整的一部影片的《赤壁》成为最大赢家,共计得到年度电影、年度导演在内的四个单项提名,并且同时入围了“年度视听电影”等四项商业类型片推荐提名。演员方面,赵薇凭借《画皮》和《赤壁》,同时入围年度女主角和女配角,成为人气最旺的演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冯小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