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润发版龟仙人最先被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6:20  时代商报

  不管是台词雷人的《赤壁》,还是故事幼稚的《游龙戏凤》,影迷们走进电影院前都揣着颗好奇的心。可如今3月14日《七龙珠》将在内地上映,全球销量达数亿册的原著,为影片积累了厚重的受众群,可中国龙珠迷的抵触情绪大于好奇心理。《七龙珠》究竟触动了中国龙珠迷的哪根敏感神经?为揭开这部好莱坞大片的神秘面纱,本报与新东北影城联手推出“珠迷看珠”活动,这次邀请10位龙珠迷一起看片,看片后将龙珠迷的观点见诸报端,告诉大家一个真实的《七龙珠》。

  发哥版龟仙人最先被质疑

  此前一直不知道,《七龙珠》的制片人居然是周星驰。之所以参与该片,周星驰给出这样的说法:“这是我从小看到大的漫画,这套漫画有创意也有中国元素,很出色。”其实不仅漫画中有中国元素,影片的演员谱上也有中国人,他就是出演龟仙人的周润发。漫画里的龟仙人是个古灵精怪,不按牌理出牌的长者。可是很多漫画迷对于周润发出演这个角色有些不满,毕竟漫画中龟仙人是个矮小的老头,跟高大魁梧的周润发相去甚远,不过发哥自己说了,“用演技拉近距离”,只是不知道他说话算不算数。

  “悟空”变“武昆”惹众怒

  随着电影上映日的临近,人物造型、预告片等相继曝光,但因为与原著漫画偏差太大,遭到《七龙珠》“粉丝”的一片骂声。该片突然将主演“悟空”的名字改为“武昆”,让很多人觉得“拗口”“难以忍受”。对此,片方的解释为,那是为了防止小朋友们将《西游记》中的孙悟空与《七龙珠》中的悟空混为一谈,无奈之下才改名。此外,电影《七龙珠》的预告片也遭到一片骂声。网友表示“武昆的发型太一般了,哪能跟悟空比啊?”

  拿七本《七龙珠》来报名

  一提到《七龙珠》,上世纪80年代后出生的人再熟悉不过了。那个时候,城市里没看过这部动画片的男孩还真不多。在《七龙珠》的世界里,只要集齐七颗龙珠,便会有神龙出现,来满足自己的一个愿望,十分令人向往。电影《七龙珠》是根据日本漫画大师鸟山明的作品改编而成。迄今为止,漫画《七龙珠》已经走过了13年的岁月,在这13年中,《七龙珠》在全球累计销售一亿八千万套(一套漫画43本),是目前全球漫画销售纪录的保持者,并改编成电视卡通在全球60多个国家上映,而卡通电影也推出过近10部,创造的纪录截至目前仍没有任何其他漫画可匹敌,上亿名“七龙珠迷”遍布全球。

  而既然本次活动叫“珠迷看珠”,所有报名参与者手里必须有7本以上的《七龙珠》漫画,影片首映当天,龙珠迷必须拿着《七龙珠》的漫画来参与活动。届时龙珠迷们不但可以免费看一场电影,还可以与其他龙珠迷一起交流,一起追忆那些有《七龙珠》相伴的岁月。

  参与方式:即日起拨打电话:22698888,只要你能拿出7本《七龙珠》,就有机会成为被邀请的一员。 记者 高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周润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