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格兰电影节将在京开幕 一次梦幻电影之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6:46  中国新闻网
苏格兰电影节将在京开幕一次梦幻电影之旅(图)
《我走我路》(I Know Where I'm going)剧照
苏格兰电影节将在京开幕一次梦幻电影之旅(图)
比尔·道格拉斯《三部曲》(The Bill Douglas Trilogy)剧照 来源:英国电影协会。

  中新网3月11日电 3月20日,2009苏格兰电影节将在京开幕,影迷们将有机会在充满浓厚艺术气息和梦幻色彩的观影大厅里,欣赏到十余部经典苏格兰电影,进行一次梦幻电影之旅。在新奇有趣的观影体验中,了解苏格兰文化瑰宝。今天下午,此次苏格兰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中国电影资料馆举行。

  谈到此次苏格兰电影节的诞生过程,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苏白瑞(Bret Sutcliffe)女士介绍,上届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得主、来自苏格兰的蒂尔达·斯文顿 (Tilda Swinton)和集电影剧作家、导演和制片人于一身的马克·卡曾斯(Mark Cousins),曾于去年8月在苏格兰成功举办了“芭蕾天后舞厅电影梦天堂”(Ballerina Ballroom Cinema of Dreams)。作为当代的商业电影节活动,这个电影节是一种更具实验性质的、充满了奇思妙想的电影节。一个废弃的舞厅被选作了活动场地,蒂尔达曾开玩笑说:“这个电影节是这样的一种活动:地上摆了豆袋沙发、举行8天半、10部片子里有6部都是乏味的、观众可以随意吃到自家做的点心和三明治、几块钱的票价、舞厅里的布置让人觉得是上了鬼魂列车……”。这个电影节活动备受各界称赞,同时也获得了全球媒体的高度评价。受此活动的启发,现在,这两位电影人期待在北京再次创造让人难忘的电影梦天堂。

  经过精心挑选,电影节主创人员选择了能够代表苏格兰电影60余年(1940-200)发展精粹的五部长片和七部短片,呈现给中国观众,其中包括由迈克尔·鲍威尔(Michael Powell)和艾默力·皮斯伯格(Emeric Pressburger,曾荣获柏林电影节银熊奖、旧金山电影节黑泽奖和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奖)执导的《我走我路!》(I KNOW WHERE I’M GOING!),和被经验丰富的批评家德里克·马尔科姆(Derek Malcolm)称作“真正的诗化电影经典之作”的比尔·道格拉斯的《三部曲》。

  另外,马克·卡曾斯和蒂尔达·斯文顿也将出席所有的放映活动。蒂尔达还将在北京电影学院举办一个大师班,与学院师生作深度交流。对于这次电影交流活动,苏格兰首席大臣亚历克斯·萨尔蒙德(Alex Salmond)说:“我很高兴许多重要的合作伙伴和苏格兰政府一起举办了这次‘苏格兰梦幻电影之旅’。我相信中国的电影爱好者也将从这些经典的苏格兰电影中得到愉快的体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苏格兰电影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