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龙珠》骂声一片网 友独爱“龟仙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04:07  广州日报
《七龙珠》骂声一片网友独爱“龟仙人”(图)
扮演“龟仙人”的周润发日前和发嫂在日本宣传《七龙珠》,他在红地毯上大放“龟波气功”。

  曾传出将推迟上映的《七龙珠》将按时在3月14日上映。由于影片动漫版人气极高,加上监制周星驰和主演周润发的加盟,令影片备受期待。也许是应了那句话——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由于影片的造型和预告片已经曝光,该片还在北京举行了内部看片会,而影片未映已被网友开骂。撰文:本报记者沈远安

  不满一:乱改名

  悟空变武昆很拗口

  《七龙珠》内地版与原版、动漫版略有不同,主要体现在人名的译制方面。

  比如,动漫原著主角孙悟空翻译成武昆、短笛大魔王翻译成比克、乐平翻译成雅木茶、龟仙人翻译成武天、布尔玛翻译成布玛。人名的改动在龙珠迷中引起了争议,引进方中影对此表示,《七龙珠》的动漫原创作者鸟山明在设定孙悟空这个角色时就是为了向《西游记》致敬,但在日本以及我国港台地区的译名均有区别,加之影片对原著作出了很多改动,内地版不会沿用这些名字。

  但有网友认为,《七龙珠》配角名字翻译在中国内地、香港、台湾动漫中是有多个版本,但男主角孙悟空是作者鸟山明向《西游记》致敬的设定,在各个版本中都是一样,此番修改成“武昆”确实很难让人接受。而且“武昆”这个名字让很多人觉得拗口。

  也有网友表示,反正电影都改得乱七八糟了,不在乎名字的改动。

  不满二:造型“雷”

  悟空没了神奇的尾巴

  开拍至今,《七龙珠》一直颇受争议。因为看过其曝光的预告片和剧照后,不少龙珠迷反映电影与原作日本漫画《七龙珠》相去甚远,片中人物造型太“雷”人,剧情变动过大。原著中的悟空在深山中长大,偶遇少女布尔玛,一起踏上寻找龙珠之旅。但电影中由贾斯汀·查特文饰演的“武昆”(悟空)却是一名美国高中学生,受祖父临终所托决心集齐七颗龙珠,这个设定让漫画迷很不满意。

  在造型上,悟空没有尾巴,但漫画迷都知道,悟空变身的力量就是来自那条尾巴……网友还表示“武昆的发型太一般了,哪能跟原著的悟空比啊?”

  不满三:剧情怪

  悟空居然和琪琪舌吻

  此外,漫画迷还在预告片中惊讶地发现,悟空居然和琪琪舌吻了。在漫画里,悟空是个不懂男女情爱的武痴,他和琪琪从相识到结婚的过程充满着童趣,电影中竟然让悟空快步迈入成人世界,让不少漫画迷大跌眼镜。

  “龟仙人”周润发

  “耍太极”独获青睐

  不过,尽管很多网友和漫画迷对《七龙珠》诸多不满,但对于周润发饰演的龟仙人,大部分人都表示认可,并十分期盼看到他的精彩表演。

  对此,周润发坦言,出演“龟仙人”这个角色承受了不小的压力:“过去我在香港拍了不少喜剧,后来到了好莱坞开始演大侠,看到《七龙珠》的剧本富有喜剧感,我非常喜欢,但这毕竟是全球知名的漫画作品,所以接拍这部影片我的压力的确很大。”

  此外,影片的武打特效则受到业内影人肯定。导演黄毅瑜参考了《300勇士》等以电脑特效为主打大片的动作场面,呈现出了好莱坞魔幻片的风格,虽和日本动漫有些区别,但相当震撼。

  龟仙人的武功有太极拳的味道,以柔克刚;“武昆”的招式融合空手道与巴西的“卡波耶拉”战舞;琪琪则是融跆拳道、空手道与泰拳的招式于一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七龙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