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龙珠》引骂声 幻想漫画变美式青春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11:39  武汉晨报
《七龙珠》引骂声幻想漫画变美式青春片(图)

电影版《七龙珠》海报

  晨报讯(记者邱宸 通讯员袁敏) 对于80后的一代人来说,如果没有听说过《七龙珠》,那你可能不是地球人。由此漫画改编而成的电影《七龙珠》即将于14日上映。这部由周星驰监制、黄毅瑜执导、周润发参演的《七龙珠》自开拍日起,便受到广大龙珠迷们的高度关注。然而随着影片资料逐一曝光,《七龙珠》在网络上已是骂声一片,即将上映的《七龙珠》,你到底是“龙”还是“猪”呢?

  幻想漫画变成美式青春片

  《七龙珠》当年之所以轰动一时,主要是因为漫画的世界观设定:主要人物脱胎于中国古典名著《西游记》,剧情推进则靠无穷无尽的超级功夫打斗,再搭配上“那美克星”以及“超级赛亚人”这样的科幻元素,一部漫画经典就此诞生。

  而从此前公布的预告片来看,此次上映的真人版电影,已经篡改了原著的不少经典元素:男主角悟空,这个在漫画中生活在森林中的外星小野人,在片中却由亚洲血统一下换成了欧美血统,成为一个白人高中生;而悟空的恋人,牛魔王的女儿琪琪,则变身为他的同学——这样的搭配怎么看都是一个纯正美式校园青春片的套路。

  撇开发哥版的龟仙人在片中中年时尚爹爹的造型,与原著的秃顶糟老头形象极其不符之外,原本好色的他,在片中除了T恤上印有一个大胸美女图案外,个性上则变成了一个好好先生;而大BOSS之一的短笛大魔王,这位曾经的绿色帅哥,在影片大多数时间却是灰白色老鬼造型,到结尾则变成浅绿色小鬼,而其标志性的斗篷都没了,植物般的皮肤则换成了类似“蝙蝠侠”的紧身盔甲。

  虽然布尔玛和乐平两人都已确定出现影片中,但小林、天津饭、贝吉塔等这些在漫画中颇受欢迎的角色,都不会在片中亮相,至于那最有名的“天下第一武道会”以及那位雷人的墨镜主持人,十有八九也将缺席本片。

  筋斗云、变换胶囊全死翘翘

  在漫画中,“筋斗云”是最便利的交通工具、而“变换胶囊”则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发明——这些都是《七龙珠》的特产,但它们却因为“作用过于夸张”,都将被排斥在电影之外。

  此外,原著中的悟空,是一个被扔到地球的赛亚人后代,有尾巴,见到满月便会变身为“哥斯拉”大小的猩猩。电影中,悟空回归人类。虽然满月依旧会让他抓狂变成猩猩,但身高顶多只有姚明的高度,“魄力”大幅缩水,势必也会影响影片的视觉效果。而打斗部分中最经典的招数“冲击波”,这个在漫画中有着导弹般轰动效应的招式,在电影中威力也将大幅削弱。

  而从预告片透露的信息来看,漫画中最为关键元素——被天神创造的七个龙珠,则变成由七个人类打造而成,这算是将原著的精髓扼杀殆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七龙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