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撒哈拉奇兵》作者被判向片商支付巨额诉讼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14:42  深圳商报
《撒哈拉奇兵》作者被判向片商支付巨额诉讼费

《撒哈拉奇兵》剧照

  新华社电 美国洛杉矶高等法院10日判决影片《撒哈拉奇兵》原著作者克利夫·卡斯勒向Crusader制片公司支付近1400万美元的诉讼费。

  据法新社报道,现年77岁的美国小说家卡斯勒2004年1月向法院起诉Crusader制片公司,指控该公司违背协议,剥夺了他对改编剧本的发言权。2007年5月,法院判决卡斯勒败诉,令卡斯勒向该公司支付500万美元。Crusader制片公司随后又起诉卡斯勒,要求卡斯勒支付1800万美元的诉讼费。该公司的律师说,他们在这个案子上花费了3.5万个小时(美国律师每小时收费约500美元)。洛杉矶高等法院法官最终判决卡斯勒向Crusader制片公司支付1390万美元。卡斯勒为打官司共花费2740万美元,仅向他的律师就支付了850万美元。

  根据卡斯勒的畅销小说改编的影片《撒哈拉奇兵》讲述的是探险家迪克·皮特和美丽的女科学家为保护海洋环境,与随意倾倒核废料的北非独裁政权作斗争的故事,是Crusader制片公司拍摄的首部电影。《撒哈拉奇兵》耗资1.6亿美元,但票房收入只有6800万美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